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

-破解轨道交通人体安检难题

在日益严峻的反恐防恐形势下,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特殊性使其成为城市治安防控体系中一个突出的重要环节。在轨道交通大客流的冲击下,如何兼顾“效率”和“安全”,既保障运营便捷、高效,又充分发挥安检的关口防范作用,确保运营安全,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城市轨道交通作为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核心,发挥着城市公共交通客流组织的骨干作用,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与保障。在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下,安检对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重要意义毋庸置疑,2016年1月1 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明确作出以下规定:

  第三十四条 大型活动承办单位以及重点目标的管理单位应当依照规定,对进入大型活动场所、机场、火车站、码头、城市轨道交通站、公路长途客运站、口岸等重点目标的人员、物品和交通工具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违禁品和管制物品,应当予以扣留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发现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第三十五条 对航空器、列车、船舶、城市轨道车辆、公共电汽车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营运单位应当依照规定配备安保人员和相应设备、设施,加强安全检查和保卫工作。

  但是在轨道交通的常态大客流环境下,安检对运营效率的影响也一直饱受诟病。

  一、 轨道交通安检工作现状

  以国内某一线城市地铁为例,城市地铁有18条线路、331座车站全路网安检的庞大局面,安检点位700 余个,配备安检员1万余名,执行着 “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的安检工作标准,实施以来,地铁已安检乘客79亿余人次,物品81亿余件次,查堵各类危险品102万余件,有效发挥了关口防范和警示作用,为首都地铁的安全运营消除了大量安全隐患。特别是 2012 年“人物同检”,即对进站乘客人身及携带的行李物品同时进行安全检查的模式的试点推进,将精细化的小客流机场安检模式带入轨道交通的大客流环境,严格的安检标准与运营效率与便捷之间的突出矛盾,使城市地铁安检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

  二 、大客流冲击下城市地铁安检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

  按照国内某一线城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的数据监测统计,2015年工作日日均客流量为1040万人次,最高单日客流量达l156万人次,大客流聚集风险和运力运量矛盾十分突出。通过在大客流车站高峰时段的现场测试,“一机一门” 情况下实施快速人物同检的安检能力约为300人/小时,乘客的平均候检时间达22.5 分钟。此时地铁站厅内乘客高度密集,候检通道狭窄、难以疏散,反而形成新的安全隐患。

  在日均客运量近千万人次的大客流冲击下,城市地铁安检现有的技术水平、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与严苛的安检标准之间的矛盾、与运营快捷和效率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产生诸多问题,具体表现为:

  目前,国内各城市地铁对人身的安全检查主要采取穿行式金属探测门,辅以便携式手持金属探测仪贴身扫描和安检员手工 “拍、摸、 按、压” 的形式发现可疑物品。在这种模式下,金属探测设备仅对金属物质做提示,对于乘客随身携带的非金属类违禁品(如爆炸品、粉末、液体、塑料、陶瓷、玻璃等 ) 无法进行有效检测,并且穿行式金属探测门报警手段单一, 对乘客携带的金属物品定位的精度有限,无法提供视觉图像作为判定依据。

  同时,金属探测设备的局限性,使人身安检过程还需要安检员通过手工 “拍、摸、按、压” 的形式发现可疑物。 要保证安检质量,安检手检员组合的快速检人速度至少需要15秒/人,一名手检员一小时仅能安检240人,与大客流车站高峰时段成千上万的进站量显然是不成比例的。并且,这种近距离的触摸式安检带来极差的客户体验,并严重影响了实时通过率, 极易引发乘客的不满情绪,甚至由此引发拒检纠纷、肢体冲突。在尊重乘客隐私、避免引发纠纷和有效查获危险品的工作任务之间的矛盾,使不少安检员在人身检查过程中存在畏难隋绪,手检过程敷衍了事。

  三、 ThruVision-破解轨道交通人体安检难题

  针对国内城市地铁安检在对人、物、系统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深圳卓恩实业的ThruVision太赫兹被动式人体安检系统通过高科技创安的手段,从技术上提升地铁安检的质量和效率 ,解决地铁大客流安检的突出问题,为地铁运营安全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管理保障,为市民的安全出行、平安城市的建设保驾护航。

  (一)、ThruVision太赫兹被动式人体安检系统技术研究和解决方案

  人体隐匿物品检测一直是国内外研究的热点问题,目前的隐匿物品探测设备主要有:光学/红外成像仪、X射线系统、CT探测系统、金属安检门、手持式金属探测器等。

  虽然光学、X射线系统和红外成像无异具有很高的分辨率,但是光学/红外探测不能穿透衣物和包裹层探检隐匿违禁物;X射线系统和CT探测系统具有很好的穿透性,但其高辐射会伤害人体而无法用于人体安检;金属安检门只能告警不能定位,且对非金属违禁物无能为力;手持式金属探测器不能探检非金属违禁物,且须接触式操作,检测速度慢,易造成被检人员被侵犯感。

  太赫兹人体安检技术-利用太赫兹波对日常衣物材料(棉、麻、化纤等)特殊的穿透性,填补了人体安检领域的空白,是对当前人体安检手段的重要补充。

  太赫兹波又称远红外线,是指电磁频率上0.1-10THz的电磁波,波长范围为0.03-3mm,这个在电磁波普位于毫米波与红外之间的“真空地带”是人类迄今为止了解最少、开发最少的一个电磁波段。

  (二)、技术规格:

  主机尺寸: L660mm×W546mm×D213mm

       主机重量:24 kg

  工作温度:5℃至45℃

  相对湿度:95%,非冷凝

  输入电压:90V AC-264V AC, 47/63 Hz

  消耗功率:90W

  环境评分:IP52(NEMA 评分5,12和12K)

  显示范围:W700mm x H1700mm @ 3.5m

  成像距离:3-15米(动态成像)

  显现范围:0.25THz 太赫兹被动式传感数组,彩色闭路电视摄像机(1280x720)

  帧速率:6Hz(闭路电视和太赫兹数据正确对齐并覆盖)

  (三)、产品优势

  1)被动式,非侵入性(不侵犯隐私):无电离辐射,广大民众使用安全,没有与怀孕或心脏起搏器相关联的问题。没有侵犯隐私,可在公共场所使用,无需相同性别者操作。

  2)安全无害:对操作员、被检查对象安全无害。

  3)体积小巧,即插即用:ThruVision传感器中心频率采用250GHz,频率越高意味设备可以做的越小,设备重量24kg,三维尺寸:66cm*55cm*22cm,功耗:90W。

  4)实时、非接触检查:提供3-15米的检查范围,可以检查指定距离范围内的人,不需要需指定在一个位置上。

  5)金属及非金属探测:

       
1)、各种火车、飞机、安检违禁物品、海关的应税物品;

  2)、国家货币、外币、伪造的货币及伪造的有价证券;

  3)、印刷品、胶卷、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激光视盘、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它物品;

  4)、各种烈性毒药、毒品(液体或粉末);

  5)、珍贵文物及其它禁止出境的文体;

  6)、烟、酒、化妆品、食品、药品电子产品;

  7)、动物、植物(均含标本)及其种子和繁殖材料;

  8)、金银等贵重金属及其制品。

  (四))ThruVision-破解人体安检难题,高效、安全、可靠解决方案

  1、人体安检能否规避健康与伦理风险?

  2、现有人体安检仪能否兼顾安全与效率?

  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独特的非接触式人体筛查方式,较好的解决上述问题,其精巧的尺寸和可移动性,使固定和移动的成为理想安全检查站。

  提升安全效率:可在3-5秒 人/次;

  操作方便快捷:固定式、移动式、隐蔽式相结合,可远程管理;

  非接触式检查:3-15米远距离成像;

  弥补传统安检:可配合常规安检系统,不改变原来的安保方案及现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