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亚马逊智能音响Echo升级,第二代有哪些新增功能?

亚马逊终于推出了带触摸屏的智能音箱。
资讯频道文章B
  不出所料,在众多可靠消息预测下,亚马逊终于推出了自家的新一代 Echo 产品,一款名叫名为 Echo Show 的带触摸屏的智能音箱。

  Echo Show 的功能在原有的语音交互的基础上,加入了新的视频通话、观看网络视频以及对一些新应用的支持上。视频通话很好理解,通过网络,你可以和任何朋友视频通话,前提下载过相应的 app,想要启用也很简单,「Alexa,Call XXX.」这样的简单命令就可以了,这一点和手机上用语音助手打电话几乎是一样的。

  而当你想要看一段视频的时候,只需要对它说「Alexa,I want...」这样提问就好了,它会在包括 YouTube 在内的网站上搜索你想要的内容,然后呈现出来供你选择。所有操作用语音就能完成。当然,这一点,和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智能电视也几乎是一样的。

  你可以看到,这些功能都是市面上已经有某种特定产品能做到的。但严格上讲,Echo Show 原本的那些功能,比如语音控制台灯、电视机开关,比如定外卖,叫一辆 Uber,或者是直接点歌、阅读电子书,加上现如今这些功能,让这个产品变得几乎「全能」了。

  语音控制不是屏幕的替代品,而是互补品。亚马逊在 Echo 成功占领人们家庭的这两年,也一定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开发出 Echo Show 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不论你习惯了智能语音助手还是第一次使用这样的产品,触摸屏都很好的解决了交互引导和功能展示的问题,它让即使从未使用过这种产品的老人,小孩,也能很快掌握它的操作逻辑。

  根据来自第三方机构的调查,人们在使用一段时间的 Echo 产品之后,对于语音控制的新功能的感知和热情会下降,毕竟,很多人面对一个单纯利用语音控制的音箱,可能分分钟热度就过去了,「习惯」的力量仍然会让一些人忘记用语音操作的方便性。

  但加入屏幕和摄像头之后就或许就不太一样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视频通话要比语音通话更让人舒适。看电视剧电影要比听电子书来的更好,更不要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触摸屏操作要来的更加简单。

  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的出现,也让 Echo Show 这样的产品有了更多施展的空间,你在未来可不仅仅是用它控制开关那么简单了,利用更加丰富,更智能的操作,我们或许还能操控自己的汽车,或者完成一些本来很麻烦的事情(看病挂号或者交水电费)。

  利用亚马逊多年以来积累出的家庭智能助手的语义理解以及数据分析能力,Echo Show 给我们更多的期待,一个智能语音助手将会呈现怎样的内容,当 Google 和苹果都开始加入这一战场时,智能家庭下一阶段究竟是什么玩法,会是让所有人都好奇的事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