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淮北移动放出大招,智慧交通异军突起

“高峰时段难以打车”、“乘车纠纷难以快速判定责任”、“拼车出行不是车费分担”、“乘客物品遗失车上难以找回” 这些全国性的出租车行业难点问题很快都会解决。
资讯频道文章B

  “高峰时段难以打车”、“乘车纠纷难以快速判定责任”、“拼车出行不是车费分担”、“乘客物品遗失车上难以找回” 这些全国性的出租车行业难点问题很快都会解决。近日,淮北移动公司与淮北市运管处、淮北市公安公共交通分局、淮北市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为淮北市出租车行业量身打造的智能服务管理系统已经进行试运行,用信息化手段放出“大招”,市民的城市出租车出行服务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出租车行业瓶颈显现,亟需信息化科技支持

  据了解,淮北市共有客运出租汽车1637辆,从业人员约5000人。历史上出租汽车行业里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如:出租汽车司机素质参差不齐,服务水平总体不高;部分驾驶员经营服务不规范,拒载、拼客、绕行、甩客、宰客、拾物不还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可是出租车行业出行服务的日常监管和违规查处能力却严重受制于管理部门人力的不足和查证手段的薄弱。

  为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乘客,在市运输管理处、市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力协作、提前谋划、积极推进下,淮北移动公司建设了淮北市客运出租车服务管理系统,目标是形成面向社会公众、出租车企业、驾驶员和行业管理部门,集管理、监督、服务、指挥、调度、应急于一体的综合信息管理平台。

  无线通信支撑起行业科学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

  该出租车智能服务管理系统总投资700余万元,主要由4G网络、锐明车载终端、指挥调度中心、APP电召四大部分组成。跟随工作人员,记者来到了淮北市运输管理处信息指挥中心,一幅由6块液晶显示屏组成的监控屏幕映入眼帘,通过屏幕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全市在运行出租车的实时位置和车内人员的音视频信息。指挥中心以每周七日、每日24小时全天候四班三运转的工作模式,向全市人民提供电话召车、投诉举报、失物协查、应急救援、现场快速处置等出行服务。

  “目前地图上出现的三种不同颜色车辆分别为载客行驶、空车行驶、停车等候三种状态。”运管处工作人员刘魁任意点击一辆出租车,该车辆当前的车内状况、位置所在、当班驾驶员是谁、车辆行驶去向和历史上的行驶轨迹,驾驶员服务评价情况、电子支付情况、车辆的运营里程营收情况,车内发生的服务、治安纠纷甚至是刑事案件的起因一览无遗。

  “系统通过位置分析结合电召管理系统可以直接进行电子派单,针对叫车乘客地理位置派送最近的一辆空车前往,也可以实现对全市出租车辆最大范围的覆盖派送。淮北移动公司行业经理告诉记者。

  创新服务与管理机制,保障行业平稳运行

  记者在现场试乘了安装了锐明车载终端系统的出租车。在车内可以看到,驾驶侧的A、B柱和驾驶位下安装了摄像头和报警按钮,遇到服务纠纷和危险情况只要按下按钮,指挥中心能立即收到报警信息并实时对车内动态进行监控监听。

  对于紧急状况下的突发事件,运管和公安联合组成的快速应急处置队伍在全天候24小时备勤的状态下,将第一时间内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化解市民出行矛盾、排除治安隐患,实现运警联动服务与执法的深度融合,增强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自安装上车载系统后,晚上拉活的驾驶员感觉更安全更放心了。”该出租车司机马师傅笑着说。

  车辆驾驶台上的电子显示屏和计价器,在乘客上车后,一眼可以掌握所乘车辆的公司信息、车牌号和驾驶员身份信息。乘客即使拼车,也可以按照合乘里程进行分段付费,到达目的地后可对驾驶员进行满意、不满意的服务评价;而这个服务评价直接关系到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与其的从业资格相挂钩。

  据介绍,在安徽移动持续“放出大招”的支持下,系统试运行以来“成绩斐然”,指挥中心已经帮助乘客找回现金及各类物品价值66万余元,其中现金69000元,单笔最大现金15000元,手机141个,笔记本平板电脑5个,至于箱包、钥匙、文件等物品更是不计其数,赢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