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勒索病毒与安防应急 科达2017新品发布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勒索病毒攻击下的安防应急-科达2017价值合作论坛及新品发布会-大华子公司发力视频+物联网电动车管理-6月1日起民用无人机实行实名登记注册......
资讯频道文章B
  勒索病毒攻击下的安防应急

  5月12日20时起,“WannaCry”勒索病毒席卷全球,勒索病毒扫描开放445文件共享端口的Windows机器,无需用户任何操作,只要开机上网,不法分子就能在电脑和服务器中植入执行勒索程序、远程控制木马,需要用户使用比特币解锁被病毒加密的文件,安防领域一时间也成为被攻击的重点,幸运的是,不少安防厂商在产品和系列研发之初,即考虑到网络安全的因素,完善的预防机制加上第一时间的安全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病毒对系统的影响。这次事件中,尤以宇视和华为等企业反映最为迅速:

  华为: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中的核心设备视频云节点(VCN)和视频智能分析云平台(VCM)均采用Linux操作系统,从容应对本次突然爆发的安全危机,保障全球数百个平安城市系统的正常运行!除去Linux系统以外,华为视频监控云平台在针对病毒攻击时还设计了安全加固、去root化处理、密钥分层机制及端到端通道及媒体保护等处理,用以保障系统的稳定安全。

  宇视科技:在病毒肆掠的48小时内,宇视科技第一时间执行了安全应急系列措施,主动巡查Windows确保宇视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前后端及平台均无影响。并立即于各地巡视客户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外围产品,帮助客户迅速排查和加固系统安全性。除去Linux系统以外,宇视视频监控系统针对可能的安全隐患设计了完善的预防机制,用以保障系统的稳定安全。

        天地伟业:在病毒爆发当天,公司就天地云监控系统针对系统网络环境进行了深度优化,只保留了内部通讯所必需的网络端口,关闭了不需要使用的端口,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被攻击的风险。同时天地系统对系统权限和文件权限进行了深度优化。这种机制极大限度了避免系统被入侵。即使在系统被入侵情况下,对手也很难对系统及整个网络进行深度攻击。另外,天地伟业在数字产品、视频监控平台均嵌入信息安全加密模块,从前端设备到平台的媒体数据全部加密处理,保障了媒体数据内容安全不外泄,即使有不法分子从网络中截获了数据也无济于事。

  点评:安全无止境,用在安防领域永不过时。厂商对于产品和系统可能出现的漏洞应该具有预判性,在安全性方面,超出预期的预防机制永远比刚刚好更适合。

  科达2017价值合作论坛及新品发布会

  5月5日,“尚和合,谋共生——科达2017价值合作论坛暨新品巡回发布”正式启程,在苏州站现场,科达带来了全线5.0云视频新品、端到端的视频监控新品、全新二代小间距LED屏及显控平台以及丰富的公安、交通、教育等行业应用,为价值合作提供强大支撑。

  点评:围绕着视频监控、视频会议2大类产品线以及几大行业解决方案,科达在市场和业务拓展上有着明确的发展路径,此次发布的新品,即是原有产品的升级也有为完善端到端产品的补齐,给合作伙伴提供持续的产品和技术支持,也是价值合作有力体现。

  大华子公司发力视频+物联网电动车管理

  目前,衢州市柯城区、衢江区行政区范围内的所有电动自行车已经启动办理登记、发放行驶证、安装号牌和RFID电子防盗标签、保险投保等业务。大华股份旗下子公司杭州檀木科技有限公司,运用处理速度快、数据准确、自动识别能力强的RFID技术,提供自主研发的RFID读写器、电子标签产品和解决方案,配合浙江大华智安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助力衢州非机动车管控工作提质增效。

  点评:视频+物联网,大华充分利用旗下子公司的专项技术优势发力城市电动车管理。从汽车到电动车,RFID电子标签作为车辆信息载体的应用也正成为各大城市交通管理的共识,日渐普及开来,这一块的市场不容小觑。

  民航局:6月1日起民用无人机实行实名登记注册

  民航局16日宣布,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的开发,并将于18日上线运行,6月1日正式对质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登记注册。

  点评:对无人机实行实名登记主要是为了责任到人。近几年,随着大疆无人机掀起的无人机酷玩潮流,消费级无人机的销量直线飙升,由此也带来了在禁飞区飞行、飞行中伤害到人或侵犯到个人隐私等诸多次生问题,关于对无人机的管制一直都在被相关部分提及,此次实名制登记是否有望改善民用无人机的乱象,还有待时间验证。
 

【详细阅读】
勒索病毒侵袭,宇视安全应急48小时实录
华为云监控系统坚如磐石,从容面对“永恒之蓝”来袭!
天地伟业监控系统固若金汤 无惧WannaCry病毒
首发:一张图看完科达2017价值合作论坛及新品发布会干货
大华子公司发力视频+物联网电动车管理
民航局:6月1日起民用无人机实行实名登记注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