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又可以任性买买买了 支付宝“刷脸支付”将上线

近日在微博上曝出的一则关于支付宝“刷脸支付”的小视频。
资讯频道文章B
  距离马云在德国汉诺威展演示支付宝“刷脸支付”已经过去两年的时间,近日在微博上曝出的一则关于支付宝“刷脸支付”的小视频。视频中一名女子站在疑似支付宝终端机面前,仅通过两个步骤便完成了支付过程:刷脸、输入手机号后四位数字,双重验证后显示支付成功。支付宝方面于今日证实了视频的真实性,并称不久后会在合作伙伴的门店上线该服务。

  “刷脸支付”真的要来,剁手族们又可以任性买买买了。

  “刷脸登陆”的过程是:用户先在自己的设备上输入账号,再进行人脸验证。系统根据之前用户实名认证时的照片进行1:1的对比,判断二者是否为同一人进行用户登录。“刷脸支付”则无需携带设备,也无需输入账号,系统直接对用户的生物动态特征进行分析,通过1:N的对比最终确认用户的身份并完成支付。

  “刷脸登陆”得先告诉系统自己是谁,系统只用判断是不是;而“刷脸支付”是用户什么都不用做,系统直接验明用户身份,这对运算速度、识别精度、风控能力的要求更高,这也是这一技术始终在实验室没有实现商用的原因。

  一个疑问是:人脸和手机号都是极易获取到的信息,在这种个人信息公开或半公开的情况下,账号是否很容易被冒用?

  为了预防“冒用”,支付宝称,其策略是,采用活体检测和人脸识别算法,结合多因子交叉验证和安全风控策略进行决策。

  蚂蚁金服生物识别负责人陈继东介绍,活体检测算法检测是为了判断采集到的人脸是活体信息而不是照片伪造、视频伪造或者其他软件模拟生成的,去除了非生物信息的影响,人脸识别算法也是用来识别身份,预防有人拿着别人的照片或视频就能冒用的情况。

  为了进行大规模商用,使用者还需输入手机号做二次验证,陈继东称,该产品不久后将上线,同时考虑到安全性,该功能需用户授权才能开通,并且可以随时关闭该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