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中小学食堂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据了解,广州市已经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超过4.6万间,覆盖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的三分之二。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多起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相继曝光后,“明厨亮灶”作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有力武器。据了解,广州市已经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超过4.6万间,覆盖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的三分之二。

  在太阳新天地购物中心,这里有特色美食餐饮单位58家。作为天河区“明厨亮灶”示例街区,所有餐饮单位均参与了“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其中视频监控式明厨亮灶单位25家,33家餐饮单位采用透明式厨房及玻璃幕墙式厨房的模式。在稻香酒家,大厅设有食堂实时视频监控,在此用餐的市民可通过视频也可通过玻璃幕墙式厨房看到厨房内的操作。

  该购物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该购物中心还创新建立了微信平台,通过平台发布示范广场创建信息,即时收取食品安全问题反馈。每家餐饮单位及食品销售单位均制作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将食品安全信息进行社会公示。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超过4.6万间,覆盖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的三分之二,实施数量比去年同期提升了400%。中小学校食堂、高风险单位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重点监管单位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

  此外,近年来,广州针对餐饮业不同类型,按照分级分类管理,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对于大型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高风险业态,强化监管,提高监管频次,控制高风险食品;对于中小型餐饮单位和小餐饮,加大巡查和抽检力度;并持续多年开展小餐饮专项整治,并探索对风险分类较低的小餐饮单位实施“承诺制”。在此基础上,广州市制定了《广州市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的考评验收标准》,要求每个区都要完成一条以上的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的创建任务,到目前,已超额完成任务,全市共创建了18条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