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八大安防设备成高考防作弊神器

2017年高考于今日开考,各地为了防止替考作弊现场齐齐上阵多种神器,其中安防八类设备成为本届高考保驾护航的有力武器。
资讯频道文章B
  2017年高考于今日开考,各地为了防止替考作弊现场齐齐上阵多种神器,其中安防八类设备成为本届高考保驾护航的有力武器。

  这八种神器分别是金属探测器,一接近金属物,就会发出嘀嘀的报警声;“人脸识别+指纹验证”系统,是进入考场的“双保险”措施,防范高考舞弊;身份识别仪,考生需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场;无人机,可以对考点周围的无线电电磁环境进行监控;无线隐形耳机探测仪,可以识别考试过程中戴耳机舞弊的情况;手机信号屏蔽器,可以屏蔽任何手机或其他移动通讯设备的信号;指静脉验证,利用手指内的静脉分布图像来进行身份识别;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只要作弊者利用无线电发射信号就能立刻截获。

  除了应用各种安防设备外,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近期也集中开展了打击组织考试作弊、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和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多个专项行动,河北、四川等地已抓获52名涉考违法犯罪嫌疑人。

  通过各种方式参与高考作弊的考生,一经发现,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资格或录取资格,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构成犯罪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查处。

  此外,为防范一些考生利用高科技通讯设备进行作弊,近年来,各地不断升级技术设施,制止考试作弊。

  今年高考期间,吉林将在全省范围内出动26辆无线电监测车,对重点考试区域进行重点覆盖监测,只要作弊者利用无线电发射信号就能立刻截获,然后通过压制、屏蔽、干扰,阻止作弊者作弊。湖北省要求所有考生安检必须在视频监控下进行。此外,要求监考员在进入考点办公室前也要进行检测,防止监考员将手机等违规物品带入。

  在乌兰察布市,为规范考生入场管理工作,今年全市考点统一新建了考生入场指静脉验证通道。考生入场时,需过指静脉验证通道进入考场。据了解,指静脉识别是通过静脉血液的流动进行的身份识别,获取的是手指内部的静脉图像特征,因此不存在由于手指表面的损伤、磨损、干燥或太湿等带来的识别障碍。此外,指静脉目前被人复制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除了升级技术设备,多地还增设了视频监考员。比如今年广西招生考试院要求,有条件的考点每9个考场安排一名视频监控监考员。河南省实行每个考场配备3名监考员,每4个考场配备1名视频监考员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监管员若监管不力,有关单位或需承担责任。考试期间,山东省要求对因管理不善或监考人员不负责任造成考场纪律松懈、出现作弊行为的考区、考点,除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将取消下一年度设立考点的资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