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个诸葛亮”——中国周界防范市场迎来最强团队

专访加拿大赛视达中国区总经理曹建华

作为安防行业曾经的王者,外资品牌近几年均出现萎靡不振的趋势,尤其在已经进入白热化竞争的监控市场,随着国内品牌的纷纷崛起,让以往的安防格局被打破,但这不会是行业的最终形态,市场依然处于不断发展,且具有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最大潜力空间。因此,在这个节骨眼上,依然有坚持着自身发展观念及全球化版图目标的外商,经过调整自身的战略部署,重新适应着行业的竞争,积极应对中国市场的各种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安防行业曾经的王者,外资品牌近几年均出现萎靡不振的趋势,尤其在已经进入白热化竞争的监控市场,随着国内品牌的纷纷崛起,让以往的安防格局被打破,但这不会是行业的最终形态,市场依然处于不断发展,且具有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最大潜力空间。因此,在这个节骨眼上,依然有坚持着自身发展观念及全球化版图目标的外商,经过调整自身的战略部署,重新适应着行业的竞争,积极应对中国市场的各种挑战。

  加拿大赛视达(Senstar,以下简称“赛视达”)便是这些外资品牌的代表企业之一。前段时间,以色列迈高(Magal Security Systems,以下简称“迈高”)通过赛视达收购了专注于视频管理软件(VMS)和智能分析(VCA)的安视(Aimetis),在完成这场汇集“三个诸葛亮”般的阵容升级后,赛视达在中国的市场战略也发生了调整。为此,我们采访了加拿大赛视达中国区总经理曹建华先生,针对这场收购以及2017年赛视达的市场部署做深入的探讨。

  加拿大赛视达中国区总经理曹建华

  Q:安防知识网

  A:加拿大赛视达中国区总经理曹建华

  Q:国内了解赛视达的人并不多,能为我们简答介绍下公司吗?

  A:赛视达作为一家老牌的周界防范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渥太华,成立至今已逾36年,拥有超过二十多套周界防范子系统,全球周期防范市场占有率达15%以上。在二十年前,被迈高收购,成为其旗下子公司,虽然赛视达在亚太地区拥有众多分支机构,但在中国,赛视达一直通过迈高北京代表处承接项目以及进行市场拓展,这便导致了中国用户熟悉迈高要强于赛视达。

  Q:为了提升中国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度,未来哪些市场推广计划吗?

  A:在2016年,赛视达根据全球市场变化,开始进行全新的市场布局及调整。一方面为企业重新定位角色,迈高在国际上一直被视为集成商,但因为历史原因,在中国市场却并不是如此。因此我们提出让迈高重拾集成商的角色,而赛视达充当起之前扮演的产品供应商,使得分工更加明确,让用户享受到国家边境级别的安全保证;另一方面,赛视达在2017年正筹备建立北京代表处,合并之前的迈高北京团队,并全权处理迈高、赛视达、安视三个平台的业务和市场拓展,加深中国用户对于赛视达品牌的认知。

  Q:作为专业的周界报警企业,收购一家专注智能分析的企业——安视,对企业未来发展会有什么影响吗?

  A:一方面,迈高与赛视达在周界防范市场以硬件(各类传感器等)能力著称,安视则是专注智能分析软件的公司,赛视达通过整合上述两者的技术和团队,让自身周界整体解决方案更加的完善,进而也成为全球最大的周界防范公司。在周界防范中,当前除了以传统探测器为核心外,视频监控辅助判断的功能也逐渐突出;另一方面,安视可以将所有的探测器融入到自身平台中来,让周界防范解决方案更加的完善及智能化。这次三间企业的无缝整合,让赛视达拥有硬件到软件的延伸,迎合行业发展的智能趋势,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做好相应的技术储备。

  Q:中国市场上,本土厂商正不断崛起,赛视达将如何去应对新的挑战?

  A:中国市场虽然具有较大的挑战,但不能否认的是它也充满着巨大的潜力。在视频监控领域,从模拟转向IP再到智能的趋势下,市场竞争日趋惨烈,尤其在中国本土企业的崛起后,对于外商的冲击更是巨大。但在周界防范市场,其体量远远没有视频监控大,所以竞争程度相对要低一点。我们在技术和产品上都有足够的信心,不逊色于任何一间企业,因为迈高、赛视达、安视三间企业整合出来的解决方案是独一无二的,相信会得到中国用户的青睐。在市场策略上,通过迈高在核电、轨道交通、机场等领域的基础,赛视达办事处成立之后,除了在这三大行业继续深耕外,也会积极联合合作伙伴发力发电厂、数据中心、石油石化等市场。在市场合作上,随着行业覆盖范围的提升,企业对于合作伙伴的需求也不断旺盛,未来的市场战略是开放的,所以无论是集成商还是渠道商,我们都非常欢迎。除此之外,赛视达也会积极地区和行业不同产业链上的企业去沟通寻找合作机会,关注细分市场,寻找合作也会成为企业业绩增长的源动力。

  Q:在产品的售后服务的响应上,本土厂商拥有独特的优势,赛视达将如何改善这一外商共同存在的短板?

  A:因为国外与国内对于售后服务做法的区别,所以这也是外商在中国市场的挑战之一。在国外的售后服务中,厂商基本很少参与,更多的是透过集成商或者经销商来完成。在国内市场,外商虽然在这块都有在大力投入,但外商的资源毕竟有限,随着市场与业绩的扩大,用户对于厂商的服务要求也会提升,仅仅靠一己之力无法负荷,这时便突显着行业的核心合作伙伴的重要性。我们会提供认证及培训服务,让合作伙伴们具备完成现场安装、调试、维护的工作能力,当出现疑难问题时,我们也会义不容辞地配合他们完成服务工作。今年我们的认证培训工作便要展开,希望更多的周界合作伙伴可以通过我们的培训,提升自身的增值服务能力。

  Q:赛视达作为周界防范的领先企业,在中国市场是如何布局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

  A:在产品的技术上,我们是一家成立36年的专业周界防范企业,具有较深厚的技术底蕴,使得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都处于领先的地位,同时拥有业内最全的产品线(一般周界企业只有4-5类,迈高与赛视达加起来有二十多类),让企业可以针对不同的行业、环境、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能力。在产品质量上,赛视达的产品都经过ISO(国际标准化组织)认证,另外为了应付室外各种环境的挑战,加拿大渥太华总部拥有全球最大的测试中心,专门进行产品的测试与质量的把关。

  Q:能否分享下企业在中国一些成功的案例?        

  A:我们在核电、机场、轨道交通都有相关的成功案例:红沿河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秦山核电站等与我们都有十几年的合作经验,武汉机场、哈尔滨机场、深圳机场等也有相应的案例,广州地铁站、武汉地铁站、杭州地铁站等都可以看到我们的解决方案。除了行业应用外,一些对安全基本要求比较高的区域,例如中南海、博物馆等,也用到了我们一些周界的产品,我们在中国的案例很多,因此也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去做好这块市场。

  Q:除了以上内容,借着这次采访,曹总想向安防业界传达什么样的声音?

  A:外商在中国的业绩发展挑战非常大,许多团队都在萎缩,我们作为一家加拿大的公司,今年开始走进中国市场,同样也会面临着挑战,但是我们相信外商凭借着自身的优势能够克服这些挫折,在接下来赛视达会认认真真地做好三件事情:

  一是市场,外资品牌虽然备受市场及业绩的影响,但不能改变其在技术上的领先姿态,要想获得长久发展,赛视达会继续保持在市场中扮演引领行业的角色,延续品牌优势;

  二是合作伙伴,全球领先的产品是市场的迫切需求,因此赛视达强化中国市场战略的关键是找到核心合作伙伴,在强强联合下会让双方合作实现共赢;

  三是整合团队,通过无缝整合迈高、安视的团队,以及吸引新鲜的血液,赛视达将成立新的北京代表处,成为三大品牌唯一的授权单位。

  中国的市场太大,对于外资品牌而言机会肯定存在,但我们不会盲目去扩张,要用客观的市场评估去制定市场战略,选择合适自己的行业、用户、合作伙伴,稳扎稳打才能让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