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德宏泰:独树一帜 成就“大数据+城市管理 ”服务典范

当大部分企业仍然站在原有的安防产业体系中思考未来出路的时候,有这么一家安防厂商,已于5年前规划好了转型之路,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从安防业务中另辟蹊径,如今,经过一路披荆斩棘,它已经成功构建起了一套突破传统安防的新商业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构建“大数据+城市管理“服务模式


  前言:当前,随着视频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的成熟及规模化应用,传统的安防正在朝深度智能安防升级,同时人工智能等高端技术的应用给原本逐渐分化的市场层级设置了新的分水岭,转型和升级依然是安防厂商热衷探讨的话题。当大部分企业仍然站在原有的安防产业体系中思考未来出路的时候,有这么一家安防厂商,已于5年前规划好了转型之路,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从安防业务中另辟蹊径,如今,经过一路披荆斩棘,它已经成功构建起了一套突破传统安防的新商业模式!

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宁皓
         2012年开始启动朝大数据分析运营服务商的战略转型计划,2015年完成股份制改革,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正式进军资本市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亿,净利润同比增长84.75%。2017年,以实力挺进新三板创新层,为企业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5年时间里,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德宏泰”)已经完成了服务供应商转型所需的技术储备、服务产品定型、服务团队建设以及与服务业务相适应的业务流程改造,陆续推出包括VDIN 云服务、社会治安综合防控系统平台服务、视觉防卫智能联网报警平台服务、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类服务外包业务等服务类业务。凭借着睿智的眼光及坚韧的意志,中德宏泰已经度过了转型“痛苦”期,开始斩获硕果,也顺利实现了企业在资本市场突破与升级,这一切也正应验着“志之所向,金石为开”这句古话。

  构建“大数据+城市管理”服务模式

  “经历过2013-2014年转型过程中最艰难的阶段后,公司的服务类业务已于2016年正式步入正轨,现在开始进入快车道。”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皓在介绍服务类业务的进展时欣慰的说。“服务类业务以区域市场为扩张路线,从县级、区级再到省级,5年时间,公司服务类项目已经覆盖了整个江苏省片区。”

  据介绍,这套服务体系正是利用现有社会面视频监控资源整合接入,充分运用新一代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技术、深度神经网络人工智能分析算法、智能传感、物联网技术、GIS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并携手公安打造的点线面结合、网上线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中德宏泰提供的精密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分析能力,能够有效配合各地公安部门、政府单位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各部门业务的效率及能力。

  从设备商转型为服务商,中德宏泰的主营业务已经很大程度的从安防设备制造中脱离出来,转而集中资源在“大数据+城市管理”的核心业务上。“我们的核心业务是基于数据的智能分析,借而辅助城市管理者更好的开展工作,未来我们将围绕这个服务模式深入研究和发展。”宁皓说。

  谈及公司服务类业务的快速增长,宁皓认为这和当前政府、公安类行业所面临的管理难题息息相关,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现阶段城市管理,尤其是大型城市,外来流动人口基数庞大,而政府的资源是按照本地户籍规模配置,政府资源的服务输出与社会的需求量呈现极大差异。大数据分析类服务极大的提升了政府部门监管力度和监管效率;二、从成本控制的角度来看,传统的政府监管系统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成本去建设,中德宏泰的平台型服务系统可为用户省去自主搭建软硬件架构的环节,仅需支付运营管理的费用,极大的减轻了用户单位的运营成本;第三,平台应用成效快,按照传统的项目流程,一个项目从开始的软硬件系统配置到最后初见成效,这个过程大概会历经2-3年的时间,而现在这种模式可做到当年即见成效。

  抓住用户需求,中德宏泰的大数据分析服务从用户市场的现存痛点中切入进来。通过社会治安综合防控平台建设,广泛采集各类社会治安信息(酒吧/KTV娱乐服务场所、旅馆﹑电玩﹑洗浴﹑危化﹑网吧﹑物流寄递等),实现特种行业、公共场所中重点人、财、物和部位的全程监控,实现行业、场所基础信息、治安动态的实时查询和监控,实现公安机关行业、场所日常治安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利用大数据助阵治安防控,并为行业场所公共运营服务提供支持。

  除了有效提升公安、政府监管部门的信息化管理能力外,还有一个潜在的促进作用,那就是所有行业的数据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辅助研判的技术支持下,实现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利用的最大化,助力城市管理中数据共享项目的建设。“公安、政府类用户一直希望有专业及高效的方法来完成数据共享的建设,解决政府各管理部门之间数据无法相互共通共享的难题。在用户强烈需求下,中德宏泰的数据服务创新性地为不同部门之间构建起一个共享的平台,让政府各部门之间可以享受数据共享带来城市治安管理的便捷。”宁皓表示。

  通过技术的演进,城市管理正逐步摆脱过往依赖人力的“硬”方式,通过平台软件实现数据分析,能让城市管理者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去分析及处理问题,提升工作效率。在国家不断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背景下,“大数据+城市管理”将迎来春天。虽然说智能安防在某个层度上与这样的数据服务拥有相互交融的点,但除了视频结构化、情报研判之外,当前的违法犯罪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某个行业之中,跨行业犯罪也让传统的安防力不从心,从这个角度上而言,跨行业的数据积累及布局,能让公安用户享受到额外的服务价值,这也会成为中德宏泰与传统安防企业最大的差异,让其在未来市场中得到用户的青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