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安防人工智能时代的积极探索者

我们很好奇,在安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后,东方网力作为最早在人工智能布局的企业之一,未来发展会是怎样?对此,a&s采访了东方网力首席科学家吴惟心。
资讯频道文章B

  经历了黄金十年之后的安防产业,从硬件商到集成商、从生产商到服务商,从行业到消费市场,从线下到线上,这个时期说得最多的是创新和转型。2016年,人工智能在全球各行业掀起了热潮,不止步于IT化的现代安防开启了对智能安防的全面冲击,“AI+安防”的序幕正式开启。安防企业纷纷张开臂膀,全面拥抱人工智能。我们很好奇,在安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后,东方网力作为最早在人工智能布局的企业之一,未来发展会是怎样?对此,a&s采访了东方网力首席科学家吴惟心。


东方网力首席科学家吴惟心

  选择加入东方网力是偶然的必然

  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的吴惟心,硕士主修了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智能系统方向,博士生期间在计算机系统架构,可重构与并行计算和机器视觉领域进一步研究与学习。在高通任职时期,吴惟心用自己研发的工具Qualcomm Adreno GPU Profiler带领开发了FastCV,Qualcomm标准的快速OpenCV,成为了当时最快的移动计算机视觉引擎。在Amazon Lab126,他又开发了基于GPU和CPU的可移植的计算机视觉引擎。为了更加接近自己的梦想,吴惟心加入创业公司Orbeus成为科学家,负责移动和云GPU并行计算,大规模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训练,深度学习框架、大数据、建模,服务和部署。Orbeus被Amazon AWS成功收购后,吴惟心帮助Amazon将ReKognition成为AWS标准服务。

  作为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领域的大咖,吴惟心在众多人工智能强者中,在这个节点选择成为东方网力的首席科学家。当谈到为何加入东方网力时,吴惟心给出了他的思考。

  首先,安防是人工智能可产生丰富价值的典型行业。视频监控拥有海量的数据,要求针对大数据进行高效计算,同时对功耗、前端采集、后端传输、存储、处理等都有严格的要求。这些需求是人工智能能够实现和满足的。而吴惟心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纵深的知识体系与东方网力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直接匹配且相互契合的,选择加入东方网力也就水到渠成。

  其次,从0到1的技术创新到1到100的成熟发展,成熟技术最终都会融入到某一特定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中去,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落地应用也遵循这一规律。东方网力凭借多年在视频监控领域的积累,是可以将人工智能实现行业落地的优质平台。

  东方网力积极拥抱AI是趋势的必然

  客观上来讲,人工智能必须与其它行业相互结合才能产生更大的价值,人工智能与安防行业的结合就是如此。深度学习落地形成的图像和人脸识别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金融等领域。

  东方网力凭借对全球技术趋势和市场应用前景的敏锐洞察,成为安防行业最早布局AI的企业之一。吴惟心认为东方网力对AI的靠近是必然的。一方面,东方网力专注多年的视频监控领域因人工智能的融入,将产生质的飞越。海量视图数据从采集、传输、存储、识别到应用等诸多环节,人工智能的融入都能够发挥作用将其优化,这是东方网力趋势前瞻走向AI的第一步;另一方面,AI作为通用工具,能够与多行业相结合产生价值。所以东方网力在布局AI时不仅仅将目光停留在传统安防领域,未来也将延伸至不同行业。

  积极探索完善人工智能生态体系

  近年来,东方网力进行了多次投资并购,从智能硬件到服务机器人,不断完善人工智能产业布局。

  2015年与商汤科技合资成立深圳市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个积极的尝试。深网视界依托东方网力在视频监控领域技术的积淀和对行业市场的理解,将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应用于视频分析,致力于打造智能视频分析第一品牌。深网视界自成立以来,不断推出针对“人”的智能分析产品,为行业用户提供具有实战价值的产品与服务。

  东方网力自身也在加速产品迭代和技术升级,以“云化大数据”、“软硬一体化”和“深度人工智能”为方向,推出了AI云服务平台和智能分析服务器相关的产品与服务,智能产品在安防行业已开始崭露头角。

  而参股的北京物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是一家立足全球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能够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一系列面向未来家庭生活场景的人工智能消费品。

  聚焦未来 发起建立万象人工智能研究院

  就在今年3月,由东方网力、京山轻机、汤臣倍健3家上市公司与成员单位物灵科技、格灵深瞳以及奇点汽车联合真格基金共同发起的万象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摒弃传统研究院由单一公司主导的局限,万象人工智能研究院吸引全球范围的顶尖科学家和院士参与,持续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基金及人才,产品工程化团队辅助快速实现产业落地,打通产业链,共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生态圈。

  吴惟心表示,“万象研究院集结了不同维度的企业,但是目前首要问题是要进行人才储备。”万象人工智能研究院首批招募的三名研究员:分别是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全球杰出青年创新者(MIT TR35)顾嘉唯;格灵深瞳创始人\CEO、国家专家赵勇以及东方网力首席科学家吴惟心。全球顶尖AI人才的加盟将为万象今后的发展带来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东方网力这个奔跑的“少年”,充满了对未来的好奇,对梦想的执着,对所追求事业的满腔热情。凭借对于全球技术趋势的把握、市场需求的洞察、开放的文化,东方网力与众多合作伙伴一道开启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征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