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昆明拟投23.83亿元建智慧城市

从昆明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及公用服务投资及运营,提升公共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市政府决定启动昆明市智慧城市(一期)PPP项目。该项目拟投资23.83亿元,规划建设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城市一卡通等8个专项。
资讯频道文章B
  从昆明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及公用服务投资及运营,提升公共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市政府决定启动昆明市智慧城市(一期)ppp项目。该项目拟投资23.83亿元,规划建设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城市一卡通等8个专项。

  据介绍,昆明市智慧城市(一期)PPP项目静态总投资为23.83亿元(最终以可研批复为准),拟采用DBFOT(设计—建设—融资—运营—移交)运作方式,建设内容包括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城市一卡通、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市民服务平台、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安全8个专项(最终以政府方批复的实施方案为准)。市政府拟授权政府方出资代表与社会资本方合资设立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负责合作期内项目的设计、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直至合作期满移交。

  以城市一卡通为例,项目拟建设一卡通管理中心、硬件与主体工程、云端大数据中心、一卡通管理中心系统服务、应用行业管理系统、金融服务系统、市民服务系统、电子证照系统等内容。具体而言,项目将搭建一卡通管理中心系统,实现一卡通公司的综合业务的智能化管理;建设运营行业管理系统,实现与社保、医疗、公交、地铁等公共服务机构原有信息化系统的对接和整合,提供统一的一卡通服务;搭建金融服务系统,实现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提供小额支付功能,逐步实现全市各个方面的支付服务,真正实现居民凭借城市一卡通卡可以方便地办理各种个人社会事务。在此基础上,项目还计划逐步向滇中城市群辐射,促进滇中城市群更好融合发展。

  “昆明市智慧城市(一期)PPP项目是大数据管理局组建以来推动的第一个大项目,目前项目的可研、方案还在完善当中,近期将提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昆明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