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人脸识别帮你“上天” 安防企业可以吗

BAT三巨头在公共安全领域正“蠢蠢欲动”,在过去的行业发展的过程中,这种现象并不明显,但在智能与IT化的时代中,BAT的技术及资源吻合当下所有行业的特征,尤其在软件成为各行各业的核心的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笔者在4月的时候写过一篇《阿里与腾讯 会改变安防行业的现状吗?》的文章中,已经指出BAT三巨头在公共安全领域正“蠢蠢欲动”,在过去的行业发展的过程中,这种现象并不明显,但在智能与IT化的时代中,BAT的技术及资源吻合当下所有行业的特征,尤其在软件成为各行各业的核心的时代,这种关联性越来越强。


  继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在深圳机场大放异彩后,百度人脸识别技术也在近日轰然落地河南南阳机场。机场作为安防行业重要的垂直市场之一,一直是厂商战略部署的重阵。在这场人脸识别的拉锯战中,有读者在上篇文章评论称,安防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软肋非常明显,深度学习并不是简单的英伟达芯片而已。笔者同意这种观点,虽然看似同在起跑线上,但其实不然。

  回到百度人脸识别上,此次与南航合作将人脸识别技术落地南阳姜营机场,该项合作的主要实现两个功能:一是在安检环节,将旅客图像采集数据与身份信息进行比对,核实乘客身份;二是在登机环节,登机运用了人脸识别技术中的1:N技术,旅客可直接通过人脸闸机与库中所收录的信息比对验证,刷脸登机。

  百度对外宣称人脸识别准确率达99.7%,目前人脸识别功能应用范围仅限于南阳姜营机场南航相关航班。这个数字无疑也是实验室数据,所以笔者并不想评论太多,在现实使用中,肯定会有所偏差,而后者却透露出百度与南航的合作仍将继续,未来是否全国南航都可以覆盖,可能性将会是极大,毕竟刷脸登机的体验,要比检票来得更加便捷。

  百度与南航的合作要追溯到2016年中,在在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出行”分论坛上,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与百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覆盖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出行服务、互联网营销、线上线下业务互补、云计算与大数据、新型技术探索、用户挖掘等8个领域的内容。

  可以看出,百度与南航的战略合作将在基于位置信息的出行服务、大数据分析、用户挖掘等领域展开深度探索。百度将发挥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优势,为南航提供相关的决策支持。

  相比仅仅在安全领域深耕,BAT这类公司更喜欢的是应用遍地开花,据悉百度在此次合作落地之前,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已落地乌镇、武夷山等旅游景区。数据量是智能应用的技术,覆盖行业越广,数据来源便越多元化,人工智能这盘大棋已经开始下了。

  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曾于今年早些时候表示,百度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研究成果接下来会加快落地。对于此次与南阳机场的合作,林元庆表示,此次合作是一次全新的场景突破,因为机场不同于景点、公司门禁,对安全性有极高的要求。

  题外话也是提下,BAT中的百度,已经被阿里及腾讯远抛身后,京东也紧追其后,为了稳固自身的地位及公司发展,百度也将会在未来的市场布局中采取更多主动性的策略,其他企业自然也不会放过良机,可以预知人工智能的战场,似乎已经没有行业属性可以区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