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AI协会董振江:服务机器人将成为人工智能未来新趋势

 在人工智能新消费万亿市场大蛋糕面前,董振江表示,针对企业,服务于特定行业问答的机器人或成为未来消费新趋势;针对个人方面,小儿类教育落地的可能性偏大。
资讯频道文章B
  普华永道最新报告指出,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2030年全球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4%,这意味着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世界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这其中,接近一半的增长来自于人工智能激发的消费需求。

  毋庸置疑的是,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势必带来效率的提升。"人工智能改变了人机交互方式和产业形态,已上升至国家级战略层面来推动,如今进入了快速发展期。"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董振江在近日举行的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AI高端领袖会上说道。他表示,协会将以"做好服务、合作促动、制定行业标准"作为目标,推动人工智能行业发展。

  董振江表示,人工智能研究已走过60多年,起起伏伏,历经2次发展浪潮。在云计算服务、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等技术的助推下,人工智能正迎来第三次发展浪潮,将对传统行业产生颠覆性影响,推动多个领域变革和跨域式发展。

  但具体到机器人市场上,董振江认为,目前的机器人仍处于不成熟以及尝试阶段。他表示,首先,当下所谓的"美女机器人"智能程度不够,外表像人但却和真人的差距较大,容易造成消费者的心理反差;其次,机器人的定位非常重要,当前的机器人在主流娱乐的定位上可以实现"跳舞"等简单动作,但在一些需要精细化操作的动作上则不够灵活;再次,在现阶段服务产品上,智力程度尚待开发。

  " 从技术上看,算法、计算力和数据是现在人工智能行业最关键的问题。"商汤科技CTO林倞表示,AlphaGo的成功在于算法上的改进创新,计算力的改善和优化,如何与行业一起形成新的生态,将产业落地并加以应用,是亟待改善解决的问题。

  因此,董振江提出,"人工智能的发展基于深度学习,要依靠数据进行行业领域的相关突破。"

  " 比如人工智能在图像识别领域总体效果不错,但在真实海量的图像识别场景中,有些图像光线较差,有些图像较为模糊,对图像识别准确率有一定影响,深度学习确实给人工智能带来了快速的进展,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人工智能新消费万亿市场大蛋糕面前,董振江表示,针对企业,服务于特定行业问答的机器人或成为未来消费新趋势;针对个人方面,小儿类教育落地的可能性偏大。

  最后,董振江建议,应通过人工智能,识别用户的强需求,给每位用户定制专享促销方案,帮助用户用最好的价格,买到最想要的东西。

  据了解,截至目前,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已得到中科院、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人工智能各个领域专家学者的加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