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登机牌将会消失 指纹识别取而代之

在国外,生物识别通关方案已经被炒得火热,有不少专家支持,未来乘客手中的登机牌也会因为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从而发生重大的改变甚至消失。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国外,生物识别通关方案已经被炒得火热,有不少专家支持,未来乘客手中的登机牌也会因为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从而发生重大的改变甚至消失。

  当前,已经有许多国外的航空公司以及机场在测试通过指纹识别技术让乘客实现快速登机的解决方案,意味着无需再将登机牌与身份证交给机场安全检查人员核验。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达美航空已经与身份识别公司Clear合作,在里根国际机场在内的22个机场测试生物识别登机技术。

  具体的操作是,乘客进入候机室之后,通过指纹识别机进行登机。当前的应用虽然仅仅局限于会员,但未来这样的应用必然会扩大指纹登机的用途,如行李托运等其他凭证。

  但在另一方面,部分乘客似乎也对私人身份识别公司“Clear”存储如此之多的隐私数据感到些许担忧。因为乘客要使用这一快速登机通道的时候不仅仅需要向“Clear”提交自己的指纹信息,还需要扫描自己的驾驶证以及输入社保号码。

  对于加入这一测试项目的乘客来说,他们显然不希望“Clear”将自己的隐私数据出售给第三方。但电子隐私信息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s Domestic)项目总监杰米-斯科特(JeramieScott)指出,“Clear”的隐私政策中并没有写明公司需要在用户取消会员资格后删除隐私数据,用户必须亲自申请才能得以删除这部分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早些时候位于休斯敦市的乔治-布什洲际机场(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和位于波士顿的洛根国际机场(Boston 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经开始在部分航班上试验脸部识别技术的通关政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