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大华设立消防业务子公司 HID Global又一起收购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大华股份设立控股子公司华安科技-HID Global收购Arjo Systems强化政府类业务- 广州出租车加装视频监控设备成硬性规定-无人超市刷爆朋友圈 黑科技是亮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华股份设立控股子公司华安科技

  近日,大华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关联法人公司及关联人共同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华安科技有限公司。华安科技经营范围为电子专用设备、监测仪器、应急救援装备的研发生产和安装销售,计算机软件的设计研发、销售和服务。

  微评:细数大华股份多家控股或参股子公司,华安科技的业务范围更倾向于应急消防业务,这也正好与大华在安防领域的影响力形成补充。在国外,安防和消防业务并没有明显分线,国内则分属不同的独立系统,如今,随着智慧楼宇、智慧工厂和园区等智慧概念的逐渐落地,安防消防一体化联动的或将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于大华本身而言,子公司业务的延伸对上市公司本身也是对看好的潜在市场进行探索和提前布局,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影响力。

        HID Global收购门禁和数字身份验证解决方案供应商Arjo Systems

  HID Global于7月11日宣布,已收购面向政府安全身份应用的门禁及数字身份解决方案提供商Arjo Systems SAS公司。Arjo Systems为HID带来全新的电子身份识别(eID)和电子护照(ePassport)解决方案和软件,包括少数几个久经考验的电子身份识别/电子护照芯片操作系统之一、以及相关的集成服务和市场经验,扩大了HID Global在特定新兴市场中的业务范围,帮助HID为政府客户和系统集成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支持。

  微评: Arjo Systems的政府业务资源及双方在资源优势、企业战略、产品方面的互补是促进此次收购的关键点。

  广州出租车加装视频监控设备成硬性规定

  广州市交委最近公布了《广州市客运出租汽车车辆技术管理规定》,规定表示,8月1日起,广州市出租车将根据技术管理明细,必须安装视频监控等配套监管系统,凡新增、更新的出租车,必须配置具备客运资格证信息显示、电子支付、卫星定位、导航、调度管理、电召、语音播报、与终端后台语音通讯、音量调节、录音、视频监控及录像、收音机、服务评价、人脸识别、车辆防伪顶灯控制等功能的车载终端,并接入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的统一监管平台。

  微评:出租车强制安防视频监控等监管设备,在广州之前,已有多个城市陆续实施,外界更多的是关于是否涉嫌侵犯隐私的探讨,但对于业内来说,这并不是简单安装几个摄像头的事,而是需要兼顾安全监控、行业服务、部门监管及日常运营等各项应用的终端系统,相信这类市场将会加速打开!

  无人超市刷爆朋友圈 黑科技是亮点

  近日,“无人超市”刷爆朋友圈,号称全球首个无人零售店的“淘咖啡”在杭州开张,这个让人“剁手于无形”的商店以“颠覆者”的姿态赚足了眼球——集成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物联网等领先的人工智能系统,刷一下二维码进店,没有售货员和收银员,选好商品拿了就走,手机自动结算。

  微评:“无人超市”的极致体验背后,其实是RFID、人像识别、商品识别、自助支付、大数据分析、IOT(物联网)、区块链等各项技术的集成应用。简单来说,就是利用计算机视觉和生物识别技术识别身份,店内遍布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感应记录人和物品的移动,so cool!初始阶段或许有些技术缺陷,但这种模式相当于打开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新零售也好,新的技术应用组合也好,又将是一个吸引众多技术型企业和投资人的新风口!

        【本周热点文章一览】

  2017GDSF成都站 聚焦智能安防

  政策性规定会来带车载监控市场的大爆发吗?

  "破解家用摄像头"灰色利益链揭秘

       全球眼、神眼、千里眼,聊聊三大运营商的视频监控机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