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泛海系资本版图或扩容:三江电子拟A股上市

深圳市泛海三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江电子”)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市泛海三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江电子”)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三江电子是一家以火灾预警、智能楼宇、视频监控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同时还提供针对消防和安防产品的安装与工程施工服务。2014-2016年,三江电子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4.34亿元和5.88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099.04万元、2247.11万元和5191.19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79.24万元、-4427.35万元和-4976.2万元。

  至于2015年和2016年经营活动现金流为负数的原因,三江电子表示,主要因公司大力开拓市场发展业务所致,和公司报告期实施的竞争战略、市场扩张政策以及营销网络建设等因素有关。

  据了解,三江电子及其子公司生产、办公所使用的多处场所为租赁取得。截至2017年5月31日,江电子向第三方承租145处,租赁面积合计为47408.42平方米的房屋用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研发、生产、办公、宿舍等。

  三江电子还在招股书中提示了应收账款金额较大存在的坏账风险。据披露,2014-2016年末,三江电子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1.58亿元、2.45亿元和3.57亿元。三江电子称,如果未来随着业务规模扩大,公司的应收账款持续增加,可能对公司营运资金配置形成压力。如果下游客户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问题,可能对应收账款的回收产生影响。

  中国网财经记者还注意到,2014-2016年三江电子向关联方出售商品/提供劳务产生的收入分别为3239.67万元、2606.63万元和4446.51万元,占公司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9%、6.01%和7.57%。

  据招股书披露,三江电子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约7亿元,其中2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1.56亿元投向消防产品扩产项目,其余将投资于信息化建设、研发中心建设以及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股权结构方面,三江电子目前共有三名股东,第一大股东为泛海资本,持股比例60%;深圳市安宇投资持股25%,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泛海控股则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15%。据了解,三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为卢志强,通过泛海资本与泛海控股间接持有三江电子75%的股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