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构建互联互通的办公场所身份验证和安全管理应用?

本文将探讨普遍门禁的一些应用案例,以及如何使用技术来支持工作场所的互联互通,改善终端用户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现代企业劳动力结构的转变,企业需要吸引、保留新生代员工,并帮助其提高生产力。 对员工而言,他们希望工作体验更简单、更个性化,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能在受保护的环境中随时随地访问所需的资源。营造个性化工作体验的关键是在提高便利性的同时,加强企业的安全管理和身份验证,使整个业务运作安全有序。

  传统“身份识别”全面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企业仍对其在技术和隐私方面的影响有所疑虑。 随着新生代成为劳动力的主流,工作场所需要更加“互联互通”,为员工提供最佳的工作体验。

  互联互通工作场所背后的技术

  提高企业身份识别系统认知度的最佳方法是利用现有的身份凭证、验证机制以及已经建立的基础架构。简化终端用户体验则能够使门禁系统更容易被员工接受。因此,员工更倾向于使用同一个门禁接入所有系统,而非为不同的系统配套不同的门禁卡。安全身份可在发卡时设置,或是当另一个系统联入时激活。一旦门禁卡遗失或被盗,企业可快速、无缝地撤销其身份认证。

  利用系统中嵌入凭证阅读器,企业能够在不同的业务系统中加入身份验证功能,通过标准化协议(如USB)与主机系统进行通信,而无需对系统进行全面的改造。

  本文将探讨传统门禁的一些应用案例,以及如何使用技术来支持工作场所的互联互通,改善终端用户体验。

  门禁和考勤记录

  当用户进入楼宇的大门并用门禁卡开门时,门禁系统也相当于一个考勤系统,记录了其出入的时间。同样的门禁控制系统也可用作员工在场的证明,或通过掌握人员的位置信息,及时向楼宇内的人员传送各种紧急信息。需要更严格的门禁控制的区域则可以根据需要增加生物识别验证。研究预测,约有75%的美国企业都发生过“代人打卡”的问题,即当某人实际上不在场时要求同伴代刷卡,这一问题对企业的年薪资支出影响高达7%。而对于按小时收费的服务类企业而言,不准确的门禁时间记录可能导致其超额收取客户费用或是时间虚报。因此,集成了员工管理的身份验证系统可为企业节省大量成本,同时确保业务的合规性,提供无缝的用户体验。

  访问联网服务和应用

  在一个互联互通的工作场所,用户可在任何地方通过一系列虚拟桌面环境(VDI)执行日常任务。VDI不仅提供方便、无缝的体验,还可以提升IT支持服务,增强系统的安全性和可用性。目前的VDI仍要求用户使用用户名/密码对网络进行身份验证,才能访问相关应用程序和服务。而获得身份验证的VDI用户则无需这一步骤。

  安全打印应用程序

  对于打印任务的管理而言,成本节省始终是重要的考量因素。配备了身份识别、且接入中央管理系统的打印设备能够增加企业的安全性,满足大部分监管合规要求。根据研究机构Quocirca最近的一项关于打印服务管理的调查显示, 61%的企业在过去一年中发生过至少一起与打印相关的数据泄露。而安装具有身份识别功能的打印设备能为组织企业节省23%的成本。

  统一协作

  随着差旅和时间成本的提高,电话和视频会议的应用日益普遍。然而,音质和画质不佳以及其他技术上的瓶颈,可能导致连接中断等问题,从而为各地的协同工作带来挑战。

  身份识别协作系统能够与会议管理应用以及个人的工作日程表同步,无需额外操作即可实现会议安排的无缝设置,并能消除会议两端的连接问题。

  员工身心健康应用

  注重员工身心健康是分散式工作场所设计时的新准则。 无论是企业内部的健身房还是日常健身活动追踪,雇主为员工提供各种各样的工具和激励措施,帮助他们保持身心健康,进而提高生产力,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然而,隐私权成为阻碍此类举措的主要问题。对健康系统进行身份认证,并且加密个人身份数据可以有效帮助解决隐私问题,为员工提供便利的同时保障隐私安全。

  分散化的工作场所对工作流程的敏捷性要求很高。 为了提高生产力,加强协作,提高创造力,企业最好采取更广泛的身份验证方法,提高员工的工作愉悦感。通过嵌入安全验证读卡器,企业的各个独立系统都能具有身份识别功能,而无需连接到一般的身份数据库。这一设计为终端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同时也帮助雇主实现集中管理,节省更多成本。

        (本文作者现任HID 亚太区拓展门禁技术事业部销售总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