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中国集成商百强报名 海康半年报公布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英特尔推出Movidius™神经计算棒-汉邦高科并购金石威视-依图科技FRVT全球人脸识别算法问鼎全球-海康威视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a&s百大集成商评选报名......
资讯频道文章B

         重点来了!2017a&s百大集成商评选报名开始

  过去两年,a&s Research在调研的基础上,评选出了“a&s 百大集成商”、“细分行业领军集成商”,并获得了业内的积极认可和高度评价。本年度a&s Research已经再度针对国内系统集成产业的系统集成企业营收、运营现状、产业生态、生存挑战、技术发展等继续进行全方位梳理;为更精确评选出优秀集成商,a&s Research广邀有意向竞选“a&s 百大集成商”、“细分行业领军集成商”的企业反馈贵司的营收数据。

  2017年a&s百大集成商评选报名入口:http://www.asmag.com.cn/specials/2017/jcs/

  英特尔推出Movidius™神经计算棒

  7月20日, 英特尔推出了Movidius™神经计算棒,这是世界上首个基于USB模式的深度学习推理工具和独立的人工智能(AI)加速器。MovidiusTM神经计算棒内置的Myriad 2 VPU提供了强大且高效的性能,可以在1瓦的功率下提供超过每秒1000亿次浮点运算的性能,以便在设备上直接运行实时深度神经网络(DNN)。

  微评:深度学习在智能机器人、智能安防等众多拥有复杂运算需求的领域的应用逐渐普及开来,因此这样一个可以为机器部署深度学习并提供本地化代码运行支持的产品可谓开发人员的“随身宝”。即插即用的AI应用看来已经成为现实。在此提一下宇视科技此前和Movidius合作出过一款类似的智慧棒产品,最大程度降低了用户实现视频结构化应用的部署成本,类似的产品或将成为趋势!

  FRVT:依图科技全球人脸识别算法第一名

  据国际权威人脸识别供应商测试FRVT(Face Recognition Vendor Test)公布了最新测试报告,中国企业依图科技在出入境管理、身份门禁认证、平安城市监控等四项实战应用场景中均获得第一名,成为首次打败国际老牌安防企业Vocord,登顶全球人脸识别算法首位。

  微评:此前我们也惯常看到各大企业在LFW、MegaFace等测试中刷榜,业内还有“实验室数据”这类打趣的说法,不过,此次看到中国企业超越了外国竞争者登顶全球最权威的人脸识别测试,还是颇具自豪感的。实验室数据的不断刷新,也表示当前世界人脸识别算法提升的水平,这些也将为最终落地于实际应用场景提供稳定的技术基础。

  海康威视发布2017年半年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海康威视发布上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4.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22%。公司2017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2.72%,与去年全年相比提高1.14%,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微评:人吃太胖会脚步减缓,企业体量增大增速也仍然跟上了,如今多栖发展的海康威视,深度智能安防、无人机、工业相机亦或是汽车领域的相关业务,每一项都是盈利增长点,无悬念!

          汉邦高科并购金石威视 进军广电监测及数字水印领域

  7月12日,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汉邦高科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北京金石威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金石威视是广电监测行业内的领先企业,拥有对音视频的实时分析与监测、音视频编解码技术等核心技术。同时,该公司还是国内少数掌握数字水印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

  微评:咋一看,安防视频监控如何能和广电监测和数字水印业务相结合?但从技术角度分析,金石威视多年的广电监测业务让其在音视频编码压缩、音视频存储传输、音视频多播、多画面显示等技术方面积累了相当的经验,这与安防监控所需的技术还是有很大的重合度。另外,通过此次收购,汉邦高科还可顺势进军前景良好的广电领域,也不失为上市公司找到了新的市场增长点。

      本周热评文章》》

  智能锁 安防行业的新贵

  安防群雄,谁在视频监控设备安全上更胜一筹

  政策性规定会来带车载监控市场的大爆发吗?

        宇视:AI+安防的未来在安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