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推动出入口控制市场走向新的阶段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出入口控制变革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迎合智慧社区、智慧城市、O2O、新零售、共享经济等新兴业态的技术和市场发展需要,作为当前人车出行高频次应用的出入口控制系统也在不断拓展出创新的应用模式,并且新兴的应用模式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所有具有应用价值的技术在出入口控制领域的落地发展,例如蓝牙4.0、二维码、声波、视频流人脸识别、便捷支付、智能手机APP、微信公众服务号、云计算等。于厂商而言、于用户而言以及于市场生态而言,移动互联网影响下,出入口控制将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呢?在此,我们特别采访到深圳市博西尼电子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清泉,听听当前厂商对这个产业创新应用的看法!      Q:安防知识网

      A:深圳市博西尼电子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清泉

  Q: 近几年来,硬件市场面临着利润下滑,增势减缓的困境,以门禁市场为例,如何提高门禁控制系统的附加价值成为众多企业探讨的话题,在这方面,贵司有什么看法和动作?

  A:近几年,业界普遍认为硬件市场利润下滑,门禁市场尤其明显。主要是因为我国长期以来门禁控制管理系统通常采用非接触式IC卡作为信息载体,行业的主要利润集中在读卡器和门禁控制器。房地产、公建项目的增量繁荣,以及控制器IP化带来的更新需求,带来了多年的增量红利,但这种红利不可能长期存续。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传统门禁厂商开始依赖前期积累的品牌效应,技术革新动力不足,技术门槛逐步降低,缺乏增长点;激烈的竞争则进一步导致了利润率的快速下降。

  百舸争流,不进则退,这是历史的趋势,也潜藏着重大的机会。机会体现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的引进,新的用户场景、业态蕴藏着更大的空间。博西尼公司积极投身这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出入口控制变革中来,无论在创新技术、系统架构、生态合作等各个层面,都迎合“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我们是这一波趋势的有力竞争者,并有信心最终发展成为领跑者。

  Q: 云门禁、互联网云停车,这些概念和应用已在市场上有先行案例,云技术架构为门禁行业带来的主要变革有哪些?其后续的增值服务如何?

  A:现存云门禁、云停车的繁荣,一方面是技术上与传统本地联网工业级应用确有区别,另一方面也是迎合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但与一些厂商宣传“打造移动互联入口”、“获得流量红利”、“数据挖掘”等有些偏差。博西尼认为云平台架构对于相关管理者、用户的核心价值在于管理的便利、用户体验的提升。不能期待着做一个APP或者把系统移植到云空间上,就可以获得成功,不能“为云而云”,那只会成为“人云亦云”。我们应该更关注如何实现先进的识别技术、更优秀的用户交互、更安全的用户数据保护、更简单强大的集成接口,真正为用户带来价值。有些时候需要取舍,例如,要做好访客出入口控制管理,就要考虑可能需要舍弃IC卡控制技术,要颠覆原来事无巨细的信息登记,转而实现用户隐私保护、用户体验提升。同样做互联网云停车,不能盯着资金截留收益,而是要集中优化,保障用户资金安全、便利,进而提升核心竞争力,因为支付平台的“无感支付”一旦全面铺开,所谓资金截留收益将不复存在。

  Q: 移动门禁技术解决方案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会如何?贵司有哪些针对性的战略计划?

  A:移动门禁技术解决方案有几种可能,蓝牙4.0(以及即将到来的5.0)、二维码、声波识别等。所谓移动门禁,其核心价值就在于权限快速授权、权限临时传播以及接入智能终端的优势。我司是最早专注移动门禁技术解决方案的国内厂商之一,蓝牙4.0、二维码两种识别技术已经成功应用在大量门禁、停车、访客管理案例,累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而且,我们一直坚持将用户权限交付给项目管理的策略,免除用户的安全隐忧;同时坚持开放式迎合互联网趋势的接口,寻求生态共赢,目前已经和10多家移动互联网品牌完成对接,发展良好。

  Q: 相对于去年来说,贵司今年的智慧停车场业务有了哪些方面的拓展?贵司计划打造的业务生态是怎样的?

  A:我司前期深耕以智慧社区为应用场景的智慧停车场,已经接入了支付宝“无感支付”平台。未来,我们仍将保持集中力,专注做好各主流地产商项目、商业综合应用。我们短期内不期待成为一个面向消费者的综合运营平台,而是脚踏实地地定位于解决方案供应商、优秀设备供应商,为各大项目提供优质的系统级产品,积极提供个性化需求定制,并与移动互联品牌智慧社区平台充分融合。

  Q: 当前智慧停车场的解决方案中,除了智慧停车的服务之外,还有基于APP的周边应用,从停车服务中延伸到移动支付、商业广告和消费的消费等领域中来,您认为这是这个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吗?这背后的市场驱动因素有哪些?

  A:简单搜索一下,可以看到做智慧停车APP的同行数量已经可以追赶智慧社区、O2O移动互联平台的数量。所谓汽车后市场或者周边应用,都是消费级市场,需要大量的资金、技术投入,这些当然是发展趋势,但是不是轻量级选手就可以轻易玩转的地方。其重运营的行业特性,导致BAT都还在观望阶段。这些“风口”主要是因为车牌识别技术、便捷支付、智能手机平台的组合,使消费级应用成为一个选项,但这个选项是否是优秀的,还不得而知。

  Q: 现阶段出入口控制系统逐渐实现高度集成,融合人行、车行、物检等多种应用,集成后的综合系统如何协调不同的应用功能,软硬件方面需要做哪些改动?

  A:核心是保持开放的态度,积极迎合移动互联接口的需要,而不是抱残守缺地使用老旧的思路和接口方式。例如将消息推送、数据交互、交叉授权等接口做得灵活而易于集成,同时,内部业务逻辑上要多方面从用户、管理者、集成方角度进行迎合。

  Q: 作为出入口控制系统方案提供商如何用服务连接起上下游的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分别可以为其提供怎样的服务价值?

  A:价值在于我们提供的是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景应用。下游的用户需要使用门禁、停车等应用,上游智慧社区、O2O等开发者需要核心应用提升其用户黏性和便利。作为出入口控制解决方案和产品厂商,提供的就是沟通、桥梁的价值。

  Q: 您希望通过此次采访向外界传达一些什么?欢迎补充!

  A:我希望传达的是:“互联网+”时代,很多新技术、新场景、新市场不断涌现,风险与机遇同在,我们作为出入口控制解决方案和产品厂商,应该脚踏实地做好产品和解决方案,保持开放的心态和积极投入竞争,真正做好用户体验才能赢得未来。(采访节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