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新一代AI发展规划 摩托罗拉推监控摄像头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摩托罗拉研发人工智能视频监控摄像头?-华为、富士通研发AI芯片-智能运维系统自动派单-科达执法记录仪入驻约旦警察总局……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近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并指明了中国人工智能AI三步走战略。

  点评:规划的印发,标志着我国人工智能将在政策引导和市场主导下发展,目前AI从概念到产业的爆发关键的三个条件算法、算力、数据都已经吸引了多家领袖企业的入局,安防作为最具有数据挖掘价值的垂直应用领域,AI的应用起步并不算早,但技术驱动产业发展的速度还是比较快,此次规划将进一步推动AI+安防的发展进程,也将为产业带来更多商业机会!

  摩托罗拉研发人工智能视频监控摄像头?

  据外媒报道,摩托罗拉公司宣布与AI初创公司Neurala合作,致力于研发用于公共场所的人工智能视频监控摄像头,帮助警务人员搜寻失踪人员和犯罪嫌疑人等等。

  点评: 跨界做智能摄像头并不是摩托罗拉的目的,重点在于moto此次合作的这家叫Neurala的企业,拥有AI软件资源,这些资源将助力摩托罗拉将业务触角延伸到当前包括智能设备、机器人、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等多个可落地AI 应用的领域,在华为和富士通都在从事AI芯片研发的现在,这个圈子未来将很意思!

  华为、富士通研发AI芯片 微软、谷歌、IBM. 创建AI 业务部门

  随着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AI芯片正逐渐成为竞争的核心。华为近日表示,正研发AI芯片,预计下半年将会正式推出。据外媒7月18日报道,富士通和华为计划进军AI及深度学习领域,以满足从数据分析到自动驾驶等一系列工作负载所产生的增长需求。微软、谷歌、IBM等公司正在创建AI业务部门,并开发能够融合这项技术的产品和服务。英特尔、英伟达以及AMD等芯片制造商也不甘落后,正在采取行动。

  点评: 人工智能政策性规划已出,接下来将是各大企业站队的时间,围绕着算法、算力、数据三大方向,AI军团名单正在加载中……

  如果“自动派单”发生在视频监控设备运维上?

  武汉东湖公安分局,今年4月初开始试运行一套智能运维系统,用于管理平安城市视频监控摄像机工作状态,并实现自动派单维修管理。智能运维系统可自动诊断视频画面的图像质量,并通过直观的统计图表展示系统的工作状态变化,提醒值班人员注意,同时自动派发维修工单信息到外勤维修工程师的移动APP。

  点评:三分建设,七分靠保养,视频监控点位的不断增加,也给设备运维带来了挑战,传统的人工巡检的方式在时效和人力上无法跟上需求。这套智能运维系统解决了两大棘手问题,一是可实现自动诊断,二是应用互联网思维实现了自动派单,这种自动化的检修应用无疑将是设备运维的发展方向。另外,随着需求量的上升,视频监控设备运维产业化也将是趋势之一,这也值得相关企业关注!

  数千套科达执法记录仪入驻约旦警察总局


贴上约旦警方标识的科达执法记录仪

  近日,为维护当地执法透明和公平,约旦警察总局配备了数千套科达执法记录仪。值得一提是,执法记录仪厂商众多,约旦警察总局最终选定科达为合作伙伴,正是看中了科达执法记录仪在无线传输上的优秀表现:在宽带不稳定的情况下,网络丢包率极低,视频画面清晰流畅;在指挥中心呼叫前端设备时,语音传输延时可忽略不计,有助于指挥中心远程指挥调度和实时查看现场情况。

  点评:在海外市场普遍离线录的情况下,科达的助力为约旦开启了执法实时录的创新应用。喜闻乐见国产产品“攻占”海外市场~~

      本周热评文章:

  解密:华为如何破解安防市场“珍珑棋局”

  “AI+安防”时代谁主沉浮?

  摩托罗拉发力公共安全 情怀可有助AI落地

  2017大华股份半年度业绩快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