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躲避人脸识别,存在的

躲避人脸识别的方法你知道多少……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文根据品玩及知乎等相关资讯整理,为了让那些有共同好奇心的人探讨。

  随着摄像头的技术及普及率的提升,在被冠以安全的名义面前,我们的私隐似乎无处藏身。在网上或者在现实中,针对人脸识别的原理及算法特点,也有一些人寻找破解的方法,去保护自己的隐私。

图:行为艺术家葛宇路对视摄像头

  一、头部向肩膀左右倾斜15 度

  在国外的一篇文章中,作者提出了一个引起人们热议的观点——头部向肩膀左右倾斜15 度便能躲避人脸识别。但经过不少人的试验证实,该方法可以躲过只能适用于只支持正脸人脸检测的算法,但在多视角不变的人脸检测算法面前徒劳无功,而现在商用的更多的都是后者。

图来源知乎

  二、反面部识别算法

  俄罗斯科技公司Yandex的技术总监Grigory Bakunov近期在网上表示,自己已经与其他黑客开发出一种“反面部识别算法”。由于其本人并未透露详细的原理和算法,目前这种算法的实现方式的了解也仅仅是以化妆的方式在脸上画出特定的线条,以此来干扰面部识别技术。

图来源品玩

  三,基于光照干扰因素的反人脸识别

  如果方法一与方法二可以称为是基于人脸识别检测原理进行反检测,那么日本日本东京国立信息研究院教授ISAO ECHIZEN研发出了世界首款反面部识别的眼镜,便是利用了光照的方式进行干扰人脸识别。该眼镜通过11组近红外环形灯,可以完美阻止被摄像头的面部识别程序抓取信息。据报道,眼镜架上的红外发生器能影响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样拍出的照片在人眼看起来和普通照片没有差别,却无法识别面部信息。

  笔者认为,虽然安全与隐私确实存在着矛盾,但摄像头在维护城市安全发挥着无法被取代的作用,但反检测技术背后的危害却是巨大的,“拒狼进虎”的方式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安全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