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警方设近60万个监控摄像头建“天网”

广州警方建设摄像头近60万个,组建1300多人的专职视频监控员队伍,并搭配“互联网+”“视频+门禁”“网络+盘查”等一系列手段来保卫城市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线城市的安全问题备受瞩目,广州作为其中一员,城市治安问题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为了建立良好的社会治安,完善主干道路、重点区域等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广州警方建设摄像头近60万个,组建1300多人的专职视频监控员队伍,并搭配“互联网+”“视频+门禁”“网络+盘查”等一系列手段来保卫城市安全。

  据介绍,广州警方将“互联网+”理念与巡逻盘查勤务相结合,通过自主开发移动警务接处警APP,指挥中心可以将多媒体内容信息直接推送到一线执勤民警手上,实现了“一张图指挥,一站式核查,一张网联动”,传统街面单兵勤务升级为有机合成的巡防网络。

  以天河区为试点,广州警方逐步在全市推行“网络+盘查”巡逻防控新模式,针对巡逻防控业务需要,量身打造巡逻盘查管理平台,以公安信息数据库作为后台数据支撑,科学指导路面巡警开展街面盘查,推动巡逻盘查工作实现对警情峰值和重点部位的全覆盖。自2016年4月“网络+盘查”模式推行以来,天河警方累计盘查200万余人次,通过盘查抓获全国在逃人员60名,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997名。如今年4月27日,天河警方在对一名男子进行核查时,通过身份信息比对发现该名男子为2011年一宗故意杀人案的嫌疑人员。

  目前,广州警方已在全市的城中村及城郊结合部地区全面推广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的建设。截至今年5月,全市共安装出租屋门禁系统约28万套,安装出租屋视频32万个,覆盖出租屋158万套。

  2016年2月,广州警方组建了首支城市快速反应处置突发事件战斗队伍“羊城突击队”。目前,广州警方正致力于推动水上警察、公交警察及各区公安机关分别组建一支机动化快速反应战斗队伍,与“羊城突击队”分区策应、整体联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