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全球有多少摄像头?反面部识别算法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俄罗斯研发出“反面部识别算法”-全球有多少个摄像头你知道吗?-广州或将对个人开放公共视频监控紧急查看权-红外灯≠信号灯 大华推出无红曝球机......
资讯频道文章B

  俄罗斯研发出“反面部识别算法”

  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的技术总监Grigory Bakunov最近公开表示自己已经在网络上和其他几个黑客一起,开发出了一种“反面部识别算法”。他在Telegram上写道:“面部识别系统被不同的人用于不同的目的,在莫斯科周围躲避摄像头是不可能的。”   因此,他从日常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开发一种算法,可以防止面部识别软件成功识别一个人。他的服务提供特殊的化妆,以躲避人们的人工智能。Bakunov意识到这种技术现在有可能欺骗银行和警察。他表示,不会把这些技术投放在市场,因为有人可能出于邪恶目的而使用它的可能性太高了。

  微评:新鲜!反向算法主要是加大在妆容影响下的面部识别的难度,而这也正是当前人脸识别算法努力攻克的方向,一场围绕着人脸识别的博弈开始了,此处应有“来呀,互相伤害啊!”的画外音!

  全球有多少个摄像头你知道吗?

  全民监控的时代已经到来,摄像头已经深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那么到底我们周围有多少摄像头呢?据悉,高盛等市场研究公司此前曾发布数据显示,目前世界上的摄像头总数约为14万亿个。而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风险投资公司LDV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到2022年,全球摄像头总量将达到44万亿部。我们已经处于各式各样摄像头的监控之中,根据LDV最新的研究,配置摄像头的产品包括机器人、安防系统以及亚马逊Echo等智能家居产品。

  微评:数据的真实性我们无从考究,但可以肯定的是,全球监控摄像头的数量会持续增长,尤其在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而人工智能实现的基础有90%依赖于视觉类数据,也就是源自摄像头的数据,未来,除数据量最大的安防监控之外,各领域基于智能视觉的应用也会刺激摄像头市场的快速增长,现阶段谈全民监控仍然较早,当摄像头真正能辅助大众日常生活的时候,那时再谈会比较合适,这个时间会在什么时候,我们也先期待着吧!

  广州或将对个人开放公共视频监控紧急查看权

  由广州市公安局起草的《广州市公共安全视频系统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新增“紧急查看权”条款,规定个人因人身、财产等权利遭受侵害,情况紧急时,可以查看公共安全视频系统相关信息,但不得复制和调取。公共安全视频系统使用单位应当在登记查看人员身份信息后给予积极配合。

  微评:对于一些突发事件,如小孩、老人走失,重要财物丢失等这类不可预测的事,时间往往十分紧迫,时间拖得越久寻回的可能性便越小,如开放“紧急查看权”,将可以最快的速度寻找线索。此类权限的“下放”,也是公共监控资源服务于民的表现。

  红外灯≠信号灯 大华推出无红曝球机

  众所周知,普通红外球机在黑夜中会发出微弱的红光,与信号灯的红光颇为相似。为避免把红外球机误当做信号灯,大华股份结合铁路行业的特殊性及部分行业对球机隐蔽性的需求,推出了新一代无红曝星光球机DH-SD-6C3223U-HN-R和DH-SD-6A9230UA-HNI-R,解决了普通红外球机红外可感的问题!

  微评:红外被当成信号灯误读是很可怕的,尤其是在铁路运输这类应用领域,如果摄像机可以从细节的改动上解决红外可感的问题,尽管成本可能会增加不少,但安全起见,这种产品也非常值得推荐!

【本周热评文章】
门禁出入口控制在行业市场的延伸应用
AI+安防的未来在安防
人工智能为安防监控赋能 助推市场升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