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印度:印度智慧城市建设并不“智慧”

7月19日,印度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licy Research)助理研究员波西斯·塔拉普莱瓦拉(Persis Taraporevala)在《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官网发文表示,印度的智慧城市建设过于关注核心基础设施建设,公民的参与程度十分有限,尽管建设的成本十分高昂,发展水平却十分有限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19日,印度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licy Research)助理研究员波西斯·塔拉普莱瓦拉(Persis Taraporevala)在《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官网发文表示,印度的智慧城市建设过于关注核心基础设施建设,公民的参与程度十分有限,尽管建设的成本十分高昂,发展水平却十分有限。

  塔拉普莱瓦拉在文中指出,首先,对印度政府提出的“智慧城市使命”(Smart Cities Mission)建设项目的相关阐释十分模糊,缺乏对智慧城市的明确定义导致印度三年内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建设。其次,国际上通常认为智慧城市是依靠科技、信息技术与大数据来有效解决城市问题,但印度的建设项目显然没有那么“智慧”。再次,尽管该项目多次提及推动民主决策的包容性与参与性,但并未完全确保城市的再生过程是建立在保障市民权利的基础上。最后,该项目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城市间的不公,因为城市发展的方式有的以区域发展为基础,有的以泛城市群发展为特色,而印度的智慧城市建设形式通常为前者。智慧城市的预算资金要有选择地分配到各城市,被选中的城市将接收大笔金融投资,但要想在未来把建设推广到其他城市就非常困难。

  塔拉普莱瓦拉建议,由于项目实施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大改进与提升空间,印度政府、民间组织与公民应齐心协力,为实现更加公平公正的城市建设而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