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注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的安全问题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城市综合管廊项目的建设,从2015年开始,国务院和住建部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城市综合管廊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体系》等政策法规,李克强总理更是多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对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宁波市宁海县人民路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完工,该工程投资4亿元,建设完成后,可有效杜绝“拉链马路”现象,提升城市的综合功能,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

  除了宁海县,包头、沈阳、南宁、厦门等城市的综合管廊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这一项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创造便利的伟大工程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火热开展起来。

  什么是城市综合管廊

  综合管廊,就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城市综合管廊项目的建设,从2015年开始,国务院和住建部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城市综合管廊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体系》等政策法规,李克强总理更是多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对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的要求。

  这些政策的出台给全国的综合管廊建设提供了标准,同时也大大加快了综合管廊的建设步伐。

  综合管廊建设至关重要

  对于城市建设来说,综合管廊系统不仅解决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还极大方便了电力、通信、燃气、供排水等市政设施的维护和检修。

  也就是说,当某个城市地下管廊中的任一管线出现问题,都可以通过预留的管廊检修口进行维修,不用开挖路面,直接进入庞大的城市地下空间进行各种操作。如需增加管道,只需在预留的管道槽内进行敷设。

  这样一来,不仅大大降低了路面多次翻修的费用和工程管线的维修费用,保持了路面的完整性和各类管线的耐久性。而且能够更快速的恢复城市的供电、供气、通讯等系统,极大地方便人们的生产生活,推动城市的发展。

  由于综合管廊内管线布置紧凑合理,有效利用了道路下的空间,节约了城市用地,也减少了道路的杆柱及各种管线的检查井、室等,优美了城市的景观。对满足民生基本需求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综合管廊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都将与它产生联系。综合管廊将在城市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

  保障“生命线”的安全是重中之重

  综合管廊是城市的“生命线”,无论是在建期还是运行期,其安全问题都应当被高度重视。

  在项目建设期内,原材料的财务安全、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等需要受到关注;而在项目运行期,可能会有人通过管廊出入口进入到地下空间,进行偷盗、破坏设施等行为,威胁管廊的运行安全。同时,也要防止在工作人员出入管廊时,有宠物尾随进入,对管廊中的设备造成破坏。这些安全隐患都是项目在建设前就应当考虑的问题。

  试想一下,如果有不法分子通过地下管廊对城市的各个系统造成破坏,又或者管廊中发生火灾等事故没有及时发现,那带来的后果将是不可估量的。这不仅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城市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也会受到影响,甚至人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也会受到威胁,整个城市可能会陷入“瘫痪”的境地,影响之恶劣不言而喻。这一点也足以见得城市管廊运行安全的重要性。

  为了给城市管廊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深圳市艾礼安安防设备有限公司推出了城市综合管廊紧急报警解决方案。在管廊的出入口安装红外对射,在管廊内部的各处安装紧急报警按钮、气体探测器和防宠物探测器等设备,在管廊封闭期间,开启防区报警功能,一旦有不相关的人或物进入管廊中,则会触发防区报警,报警信号将会上传到艾礼安报警主机及中心软件平台上。如若有人被困管廊中,也可以通过紧急按钮进行报警,便于管理部门及时进行处理。同时,报警信号可接入市级或省级公安部门,方便统一指挥和管理。

  目前,这套方案已经在四川成都城市管廊项目中开始应用,率先为成都人民的水、电、通讯、燃气等生产生活资源的安全提供保障。接下来,艾礼安紧急报警解决方案还将参与全国众多的城市管廊的安全建设,为这一民生工程贡献力量。

  结语

  如今,国内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正处于重要时期,我们在关注其带来的巨大市场外,还应当关注管廊本身的安全、运营管理模式、收费标准、后期维护等多个方面的问题,科学规划、建设城市管廊,创造管廊价值的最大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