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五年内,全球将有44万亿摄像头

高盛等市场研究公司此前曾发布数据显示,目前世界上的摄像头总数约为14万亿个。而根据LDV最新的研究,配置摄像头的产品包括机器人、安防系统以及亚马逊Echo等智能家居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风险投资公司LDV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到2022年,全球摄像头总量将达到44万亿部。其表示,在五年之内,一部智能手机可以运行13个摄像头,能够拍摄360度3D视频,创建复杂的增强现实图像,并模拟出单反相机的光学变焦以及光圈效果。

  据悉,高盛等市场研究公司此前曾发布数据显示,目前世界上的摄像头总数约为14万亿个。而根据LDV最新的研究,配置摄像头的产品包括机器人、安防系统以及亚马逊Echo等智能家居产品。

  我们已经处于各式各样摄像头的监控之中。摄影师兼企业家埃文·尼尔森(EvanNisselson)于2012年创立了LDV,他指出,“今天你走过纽约或旧金山的主要区域、公园或是火车站,都会留下影像。”

  尼尔森认为,每个人对于摄像头都有着不同的看法。但其认为只要相关设备能够让人们从中受,总体上人们会接受越来越多的摄像头。他想象这样一个未来,自己的亚马逊Echo会注意到自己的衣着,并建议买一套新衣服。火炉会通过摄像头防止孩子在玩耍时走得过近。或是前门通过摄像头进行面部识别,只允许特定的人入内。

  人工智能技术的增强加之摄像头价格的不断下降导致设备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有更多的摄像头能够收集到更多视觉数据,能够进一步完善算法,从而实现更多基于摄像设备的人工智能服务。尼尔森指出,“我认为人工智能基础的90%在于视觉化数据。”比如,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通过摄像头不仅可以观察车辆周围的环境,还能够确定车内的驾驶员是否足够清醒。如果每天在驾驶汽车时车内摄像头能够做到实时监控,一旦司机的表现不够正常,人工智能就会做出相应反应。而尼尔森也承认,最大的挑战是确定问题的缘由,驾驶员为何而表现不正常。

  LDV指出,可穿戴式摄像设备的增长依旧缓慢,而智能手机摄像依旧是主流。尼尔森表示,智能手机摄像头将越来越接近“真正的相机”。

  同时,增强现实技术的发展将为智能手机摄像设备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能够将更多信息整合到智能手机屏幕之中。但总之,摄影摄像依旧是主要推动力,尼尔森表示,“捕捉影像并分享是摄影者需要更多摄像头的主要推动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