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西数东芝案悬而未决? “刷脸”办政务成真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 西部数据收购东芝芯片业务剧情反转?-“刷脸”办政务,腾讯推政务连接器“腾讯慧眼”-尚维直营模组问世-告别地磁 大华推出室外视频车位检测器……
资讯频道文章B

  西部数据收购东芝芯片业务剧情反转?

  8月28日晚,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以西部数据为代表的财团即将与东芝达成协议,以174亿美元收购东芝芯片业务。双方最早将于本周四(8月31日)宣布结果。可惜!剧情再次反转, NHK网站31日报道称,东芝再次优先考虑贝恩资本财团的新方案。

  网评:为了收购东芝芯片业务,西数这次可谓卯足了劲儿,期间甚至几度作出让步,对于东芝收购案的坚决,也和当前数据存储市场进入到固态硬盘井喷期息息相关,东芝作为全球第二大NAND芯片生产商,有意向收购它的可不单单是西部数据,富士康、海力士等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收购闪迪之后的西部数据已经在固态硬盘市场占据上风,而此次如果真能将东芝芯片业务纳入己系,SSD老大地位,谁与争锋呢?半路杀出贝恩资本,故事未完待续,求此刻西数的心理阴影。

  “刷脸”办政务,腾讯推政务连接器“腾讯慧眼”

  8月31日,在2017互联网+数字经济中国行·四川峰会上,腾讯正式发布了首款一体化“政务连接器”——腾讯慧眼。它是基于腾讯自研的图像识别、声音识别、大数据分析能力,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打造的人工智能实名核身解决方案。有了腾讯慧眼,足不出户即可在线上(各大 微信公众号)直接办居住证、户政、出入境、交警、养老金领取、营业执照、开发票、住酒店等业务。

  微评:科技改变生活,从个人消费习惯、支付习惯开始,如今上层政务业务也都在与时俱进,阿里、腾讯、百度近几年来通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持续开拓,也及时将新兴的科技落地,带给大家更智能便捷的生活方式。

  尚维直营模组问世

  尚维整合多方资源,建立专属服务团队,强势推出“尚维品牌直营模组”。据悉,对于品牌直营模组,尚维将直接定义市场价格,不设分销渠道,直营终端,并提供专用产品加密字段“SA”,品牌直营模组也将专注于服务国内品牌整机客户,提供全系列产品服务。同时,就产品而言,尚维品牌直营模组还可进行后续的升级。包括编码器、电源、系统、OSD升级等。所有直营模组产品也可直接在尚维地方进行购买。

  微评:需求决定市场、市场反哺需求。

  道路智慧停车V4.0时代 大华推出室外视频车位检测器

  大华股份率先推出室外视频车位检测器应用于智慧道路停车领域,其原理结合了多种人工智能技术,比如:车牌识别、超声波检测、车牌颜色检测、车辆模型检测等技术。每车位放置1台视频车位检测器对驶入车辆进行车牌识别和车位状态判断,通过终端盒走无线网桥传输方式把抓拍图片和对应的识别结果上传给云平台。车主可通过APP查看车辆的实时监控,同时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方式进行停车缴费。

  微评:此前大家看到的多是室内专用产品,这款室外视频车位检测器和室内系统原理类似,不过相对于原有基于地磁探测技术的道路停车车位检测的应用来说,视频的方案可以规避地磁易受干扰且安装困难的缺陷,并且进入到人工智能阶段后,视频检测的应用更具有延展性。

【本周热评文章】

排名又升了,福布斯科技界百大富豪中的安防星

人工智能与智能安防的一些感触

感受一下日客流量达8万人次的车站人脸识别通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