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森自控旗下CEM Systems机场综合门禁解决方案

本期方案评估将介绍江森自控旗下CEM Systems业内唯一专为机场设计的综合门禁解决方案,包括其在全球机场应用的前沿技术,以及如何从安全、运营、服务等多角度辅助机场向智慧机场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十三五”期间国家对机场建设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中国正迎来史无前例的机场建设及升级改造繁荣期。而与此同时不断加剧的安全挑战,以及与日俱增的运营压力,也使国内民用机场持续升级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机场由基础型到敏捷型再向智慧型升级。此外,基于机场建设和航空业的全球化产业背景,国内机场也需不断改进安防系统设计,提升运营效率,以增强其国际竞争力。本期方案评估将介绍江森自控旗下CEM Systems业内唯一专为机场设计的综合门禁解决方案,包括其在全球机场应用的前沿技术,以及如何从安全、运营、服务等多角度辅助机场向智慧机场升级。

  机场安全保障面临的挑战

  安全挑战大

  机场安防涉及范围广、吞吐量大、业务场景复杂的特点决定了机场安防系统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只有充分利用高新技术,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的结合,才能解决机场安防面临的问题。而如何倾听客户的需求,就业务方案进行有效的沟通,并运用新技术实现安防业务更好地融入机场的日常安全管理和运营,则对解决方案提供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系统管理难

  机场安防子系统信息孤岛严重。视频监控、门禁、周界报警等系统被广泛应用于机场安防中,但在实际应用中,各安防子系统往往单独运行,无法互联互通,导致机场因配置了众多安防产品和安保人员而产生居高不下的安保成本。智能化、集成化成为机场安防系统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CEM Systems助力智慧机场建设

  江森自控旗下泰科安防解决方案作为全球众多一流机场的首选,提供专为机场设计的门禁控制系统、防盗报警和CCTV的集成等一站式安防产品平台,尤其是旗下CEM Systems特别为机场定制的AC2000 Airport安防管理系统,具有先进的硬件和软件、强大的用户端、可定制化以及无限灵活扩展等优势。该系统凭借可靠、灵活的设计,以用户为中心打造高集成度的解决方案,与香港国际机场战略合作,稳定运行近20年,更帮助300多家航空领域客户节约成本及实现高效运营。

  CEM Systems全线硬件和软件

  功能齐全 提供智能化门禁解决方案

  CEM Systems是业内少数设计和制造全线硬件和系统软件的门禁供应商。在硬件开发方面,CEM可以提供便携式手持读卡器、多技术智能读卡器、基于以太网的IP读卡器和控制器,以及全面集成的生物识别。针对中国市场应用需求,CEM可集成管理CPU读卡器。CEM智能读卡器系列为整个机场范围内包括飞行区、地面边界、登机口、空中交通控制塔和相关航站大楼在内的多个高等级出入口提供控制。借助内部数据库,读卡器可在脱机时确认磁卡和存储处理情况。Emerald和S700系列读卡器附带乱序排码触摸屏键盘和LCD液晶显示器,以确保PIN码的输入和信息的直观显示,如显示“ 拒绝进入”、“卡即将到期” 、“ 卡遗失 /被盗 ”等信息。

CEM AC2000 Airport解决方案

  CEM AC2000 Airport是专为机场定制的门禁控制和安防管理系统,除具有提供门禁授权、ID制卡、访客管理、中央报警管理和第三方集成等核心功能外,同时拥有针对机场设计的附加功能,包括卡片充电、授权、机场公用事业以及AITA代码等,帮助机场在成本和经营方面均能更有效地运作,集成值机柜台启用、乘客隔离和登机桥监控等模块,帮助机场进行乘客筛选、员工管理、设备管理、登机和到达路径管理、行李区控制等。结合CEM智能读卡器,可确保零停运时间,保障机场在临时系统故障停运时可以充分运作。

典型的AC2000 Airport系统图

  不止于安防

  创新理念 打造智慧型机场

  在当今安全威胁不断升级的环境下,机场受限区域访问权限的管理尤为重要。CEM门禁产品具有专门设计用于满足航空环境需要的特定功能,在提升机场安防等级的同时,能够为机场提供增加收益和高效运营的商业解决方案。

  访客管理

  CEM AC2000访客应用程序可对临时访客持卡人进行监控和门禁控制,向访客发放卡片,指定访问级别,追踪访客活动,并将文档图像(如访客照片)与访客记录关联。

  通道管理

  CEM Systems可用于管理机场不同类型的门禁授权,如隔离区管理,多日期检查,以及工作人员或承包商需要满足的额外检查程序,例如是否关闭消防系统和穿戴防护服。CEM Emerald智能访问终端会逐级检查此类选项,只有当持卡用户拥有对该区域的有效访问权限并符合其他要求时,才会被允许进入。

  空侧工具管理

  CEM AC2000 Airport可提供专用的机场空侧工具管理功能。工作人员带工具进入空侧前需要在系统上输入工具的名字和数量,当处理完事项后,系统会提示其要把工具带离空侧区域方可离开。相对于目前机场大多使用人工记录带进空侧的工具,使用该系统可有效提升机场的管理效率。

  人员违规管理

  系统能通过机场工作人员通行证卡了解人员的进出时间,工作区域和违规行为等,并对违规者进行自动计分,当分数到达预设值时会停止卡功能或通知相关领导处理。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提前发现内部威胁以采取预防操施。

  设备管理,绿色节能

  CEM读卡器可以用于管理值机柜台、行李传送、飞机供电、空调等设备,包括启动设备及在不使用时自动关闭设备,帮助机场实现节能降耗目标。同时该系统可以提供一份关于设备使用的报告,并发送到结算系统,为使用值机柜台的航空公司开票进行收费管理。

  登机廊桥控制管理

  安装在登机桥上的CEM Emerald智能访问终端可确保操作员使用有效感应卡后方可使用登机桥。该系统可以提供一份关于登机桥使用的报告,并发送给结算系统为使用登机廊桥的航空公司开票进行收费管理。廊桥门的打开时间也可以灵活控制,从而避免打开时间过长产生警告。Emerald 智能访问终端同时集成了VoIP对讲功能,一旦系统出现故障,用户可以及时与控制中心进行通信,提升响应时效。

  生物识别

  不同于只是将生物识别模板保存于智能卡的同类解决方案,CEM不仅提供Emerald智能生物识别触摸屏终端实现更高的安全性,还推出了AC 2000安防管理软件,以将生物识别模板保存到门禁控制系统/读卡器数据库,即生物特征将存储在系统中而非智能卡上,即使智能卡丢失也可以快速重新发卡。此外,CEM还在开发与第三方生物识别技术的集成,如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

  便携式读卡器

  CEM在业内首家推出便携式手持读卡器,可存储20万名人员的资料,专为临时或应急的场所安检而设计,可用于监控员工移动和沿机场空侧/陆侧边界的非门禁控制点,并允许在施工或翻新期间的工地上创建临时通道。当威胁等级提高时,可在机场内对人员进行定点随机检查。

  智慧建筑控制

  CEM Emerald智能访问终端可与楼宇控制PLC系统联动,如控制楼宇的灯光、照明、空调、防火,温度等,助力智慧机场的建设。

  统一报警管理

  CEM AC2000管理中心模块增强了AC2000的事件和报警管理功能,并以直观的图形界面显示。AC2000管理中心由可浮动停靠的applet小程序组成,高度灵活可配置。用户可通过配置诸如报警列表、报警处理、地图、设备列表、报告、集成视频界面等程序创建定制的显示界面,加快对关键事件的响应,简化安防操作。

  集成解决方案实现安防系统互联互通

  智慧型机场要求在跨平台系统融合建设过程中,实现各个子系统的互联互通。通过系统将各个流程紧密地结合起来,为机场运营者和旅客提供更加高效的运营效率、更先进的安防保障以及个性化的用户体验。CEM AC2000 Airport能够通过多种开放接口,为包括门禁控制、视频监控、防盗报警、消防、周边探测、楼控、对讲等在内的多个机场系统提供功能强大的指挥和控制中心,目前已实现与江森自控旗下American Dynamics 视频管理系统和 DSC防盗报警系统的集成。

  未来前景:至2020年机场建设将迎来大爆发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以及今年2月份民航局发布的《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至2020年,中国要完善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机场群,建成超过50个运输机场,连同续建机场共计74个,全国运输机场总数量将达到260个,增强国际枢纽竞争力,扩大航空服务范围。

  在智能信息化时代的背景下,随着民航市场的不断扩大、新机场落成和现代化机场的不断革新,以及智慧机场升级的加速等,机场安防市场将迎来无限的发展空间。这其中,能从机场用户角度出发,着力解决机场安全保障和管理运营弊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将能抓住市场机遇。作为机场安防建设的佼佼者,正如江森自控旗下安防产品业务全球副总裁兼总经理 David Grinstead 先生出席中欧机场管理效率与效益培训研讨会上表示:“泰科安防设备始终关注中国机场的发展需求,并致力于将国际领先的机场管理经验和先进的安保技术引入中国,助力中国机场的智慧转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