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支付宝、银联无感支付停车是什么概念?

无感支付就是将车辆的车牌信息和车主本人的资金账户相关联的应用,再通过技术手段联动支付环节完成整个无感支付的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8日,捷顺科技携手银联、民生银行"无感支付"深圳首发启动仪式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隆重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银联无感支付"停车场落地深圳国际机场。

“银联无感支付”停车缴费技术,是将停车场车牌识别技术与银行卡快捷支付技术结合,首次使用时,车主通过手机签约绑定银行卡账户与车牌号,进出签约停车场,银联卡自动扣费,无需扫码或现金缴费。停车场升级”银联无感支付”功能后,每辆车离开停车场的通行时间从10秒缩短至不足2秒,停车场整体效率提升数倍。

  无感支付的在当前仍属于创新应用,此前支付宝已在部分城市机场、商场落地了无感支付停车的项目,此次,捷顺牵手银联共推深圳机场无感支付停车场再一次标志着无感支付应用的成功落地。

  无感支付即免息免密小额支付

  当前无感支付还处于推广阶段,对于这项新的停车体验,相信大部分用户还存在些许疑虑,尤其对于支付环节的“无感”划款,尽管支付方式更加简便了,但其安全性如何呢?据捷顺科技总经理赵勇表示,无感支付本质上就是小额免签免密的应用,扣款金额每次最多不超过200元,从车辆出停车场车牌识别-从用户账户划扣停车金额-将停车金额划进停车场账户这个小闭环的流程安全是设备方、支付平台方、银行方这几个合作方共同把关,在资金安全上实现三方把控,安全等级更加严密。后续,捷顺科技还将对车牌错误识别、重复绑定等问题进一步优化,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规避错误扣款风险。

  无感支付-停车出入体验升级

  无感支付停车出入体验是基于免息免密小额支付+车牌识别的融合应用,要实现这种操作,还需要提前升级停车场前端感知设备,赵勇介绍到,以前停车场车辆进出都是采用传统的停车取卡刷卡方式,现在已经在逐渐朝车牌识别的应用普及,车辆在进出停车场的出入口时,视频监控设备自动抓取车牌号码信息,未来,交管部门还将推行电子车牌,无论是实体车牌还是电子车牌,无感支付就是将车辆的车牌信息和车主本人的资金账户相关联的应用,还有当下热门的“刷脸”的应用,也是将人脸和个人账户绑定的典型案例,在无感支付的过程中,前端感知设备的主要功能是核实车牌(车主身份)、人脸(身份信息)的信息,再通过技术手段联动支付环节完成整个无感支付的体验,在出入停车场环节,用户无论事先绑定哪一个支付账号(银联、支付宝),都可实现无感支付的体验。

  当然,车牌识别无感支付除了带来体验的升级,也将推动智慧停车商业模式的变革,赵勇补充道,以前一卡通主打线下,现在车牌识别又打通了线上运营的机会。智慧停车市场目前处于智能升级的转化阶段,就像以前手机领域功能机朝智能手机的变革,这种变革对于硬件厂商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传统以硬件为主的出入口控制市场正在逐渐凸显软件的服务价值, “智能硬件+互联网化应用”将成为这个产业的主流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