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成立 主打AI芯片研发

12日,南京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旨在打造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和成果转化高地。
资讯频道文章B

  12日,南京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旨在打造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和成果转化高地。

  该研究院由中科院自动化所与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共同成立。据了解,麒麟科技创新园在2013年起就开始发展机器人和智能产业,目前,园区正在加快集聚中科院系统资源,大力引进科技前沿科学研究平台、成果转化平台、科技项目及中科系重点企业,为园区提供科技引领与人才支撑。

  “芯片是人工智能的核心竞争力。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类脑神经芯片技术、人工智能通用组建技术和芯片设计、开发、测试平台,在合适的时机进行产业化。由于传统的芯片已经无法满足当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因此我们希望打造出的芯片性能高、功耗低,达到人工智能的计算要求,可以应用在自动驾驶、机器人、智能制造等广阔的领域。”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健说,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将发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与人才优势,集聚一批产业链上下游的优秀企业,推动麒麟科创园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发展。

  据了解,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将建设“一院、一企 、一园 ”,即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中科智芯科技公司、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孵化园,总投资为2亿元,建成后将实现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产业的协同发展。与此同时,现场揭牌的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长三角所友会落户麒麟。人工智能专家英飞拓认为,这将进一步加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与长三角地区人才技术的互动交流,提供合作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