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honeX刺激人脸识别迎来新一波爆发期

不少市场机构和企业人士都给出了未来的市场空间评估,有说未来5年会有超千亿元的市场容量,也有认为年复合增长率会达到25%左右。虽然没有统一的数据,但可以看出人脸识别行业发展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
资讯频道文章B

  苹果公司13日凌晨曝光的iPhoneX手机,展示了支持刷脸开锁、刷脸支付的“face(面容)ID”功能。但实际上,人脸识别不算新鲜,国内企业已有不少积累,多个领域也应用上了人脸识别。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比如当前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落地的人脸识别通道,不少市场机构和企业人士都给出了未来的市场空间评估,有说未来5年会有超千亿元的市场容量,也有认为年复合增长率会达到25%左右。虽然没有统一的数据,但可以看出人脸识别行业发展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

  值得庆幸的是,我国企业赶上了这次技术浪潮,不少企业自主研发的系统已经在市场得到应用。如,人脸识别专家英飞拓在上海宝山完成了3000路人脸布控的雪亮工程项目,创造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人脸应用案例。

  其实,在人脸识别技术的背后,更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在苹果的官方介绍中,iPhoneX搭载的A11仿生神经网络引擎每秒运算次数最高可达6000亿次,能轻松胜任机器学习任务,当你的样貌随着时间推移发生改变时,“面容ID”也会跟着调整适应。

  “人工智能是中国企业的一次机会。”猎豹移动CEO傅盛说,作为人工智能系统的重要一环,深度学习领域有40%的论文是华人发表的,我们有很好的数据、巨大的样本群、较高水平的制造能力,随着市场的大发展,中国有机会在这次世界技术浪潮中取得领先。

  困难也不少。“虽然在场景应用方面领先于世界大多数国家,但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还存在人才储备不足,底层技术不够先进等掣肘。”易宝支付CTO陈斌说,受制于研发周期长、研发投入大等,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初期,还需要在税收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