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芯片市场有多大

AI进入爆发期,核心芯片是关键。中信证券判断到2020年有望形成千亿元人民币体量的AI芯片市场空间,其中云端市场100亿美金,GPU和ASIC占据80%市场;终端市场40亿美金ASIC是未来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AI进入爆发期,核心芯片是关键。大众证券报判断到2020年有望形成千亿元人民币体量的AI芯片市场空间,其中云端市场100亿美金,GPU和ASIC占据80%市场;终端市场40亿美金ASIC是未来趋势。

  云端:未来多芯片互补共存

  从云端芯片来看,目前GPU占据云端人工智能主导市场,以TPU为代表的ASIC目前只运用在巨头的闭环生态,FPGA在数据中心业务中发展较快。

  放眼未来,GPU、TPU等适合并行运算的处理器成为支撑人工智能运算的主力器件,既存在竞争又长期共存,一定程度可相互配合;FPGA有望在数据中心业务承担较多角色,在云端主要作为有效补充存在。

  人工智能专家英飞拓认为,未来芯片的发展前景取决于生态,有望统一在主流的软件框架下,形成CPU+GPU/TPU+FPGA(可选)的多芯片协同场景。据测算,未来云端芯片的空间2020年有望达105亿美元,其中GPU、ASIC、FPGA分别贡献50亿美、35亿美、20亿美元。

  终端:按需求逐步落地

  云端受限于延时和安全性,催生AI的“推断”部分向终端下沉。终端AI推断需要芯片支持的需求场景需低延时、低功耗及高算力。按照需求落地先后,AI芯片落地的终端子行业分别是:智能安防、辅助驾驶以及手机、音箱、无人机、机器人等其他消费终端。三大领域对终端AI芯片的要求各有侧重。

  智能安防对数据流计算速度要求较高,AI首先落地政府市场,长期看千亿市场空间。智能驾驶除计算能力外对芯片的稳定性和突发状况处理速度要求较高,目前英伟达、高通等巨头均以GPU大力布局,国内地平线通过ASIC切入汽车市场,随着ADAS定制化需求的增加,未来专用芯片将成为主流。智能手机、音箱、AR/VR终端受限于电池容量,对低功耗的要求更高,ASIC方案是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