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搭平台汇多方资源 用项目引亿万资本

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制造时代,“物联网”概念深入人心。9.19下午,一场有关物联网的盛会——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在厦门举行。据了解,盛典为期两天,系列活动三场,不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联网业界大咖搭建了一个“华山论剑”的平台,还为全国优秀的物联网项目引来亿万资本。

     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是由新华网、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联合组织发起,在厦门市经信局、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的特别指导下,携手中国投资协会、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共同主办。年度盛典包括“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2017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火炬杯’物联中国——寻找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路演”三大系列活动,融合了物联网产业、专家、资本、项目、人才等几大资源要素于一体,是一个全国性的专业平台和知名品牌。

  “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召开《行动宣言》在厦发布

  9月19日上午,“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在厦门召开,24个来自不同省、市的联席会团体组织成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行动宣言》。

  物联网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是各地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物联网社会团体组织为各地区促进物联网产业“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搭建了桥梁,是各地区发展物联网产业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围绕着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应用发展需求,来自台湾、香港、北京、上海、重庆、山东、四川、湖南、陕西、福建、浙江、杭州、宁波、珠海、厦门等不同省、市的24个物联网社会团体组织和产业联盟共同发起组织“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

  “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首次会议及启航仪式于9月19日在厦门举行。在启航仪式上,联席会发布了《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行动宣言》。

  《宣言》共达成6大共识和9项规划愿景。《宣言》表示,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将本着坚持高端发展、特色发展、优势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发挥各社会团体组织的特色优势, 统筹规划,资源共享,形成合力,以互利共赢的运作模式,编制全国物联网产业地图、全国物联网企业名录,建立物联网专业云平台、物联网专业管理运营平台,打造“共享实验室”,建立孵化器和加速器,促进物联网标准化建设,建立各专业委员会等,形成加快推进物联网及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

  多路大咖云集2017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 勾画物联网产业发展蓝图

  作为物联中国年度盛典的系列活动之一,“2017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以“物联中国,共享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华为、中国电信、中兴物联、阿里云、中国投资协会等资深的物联网行业实践者、专家进行演讲、对话。通过干货满满的“智慧”头脑风暴,多路物联网行业大咖将勾画物联网产业发展蓝图。

  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平台首席架构师祝慧烨、华为运营商Marketing副总裁樊黎峰、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田丁、中兴物联常务副总裁王彭、阿里云华南区首席架构师涂传滨分别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从政策背景、市场走向、技术创新、民生需求、投资分析、经验借鉴等方面出发,对物联网的发展现状、瓶颈问题及对策进行了分析与研讨。

  在高峰对话环节,厦门市思明区领导、中交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天立、Ofo小黄车副总裁杨义妍以及联席会3位代表台湾物联网协会会长梁宾先、香港物联网协会会长庄毅坚、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书记叶晓华作为对话嘉宾,在物联网的深化应用、物联网的市场潜力和发展方向、物联网社团组织对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等方面畅所欲言,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独到的见解。

  据了解,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自2014年起,举办至今已是第四届。每届论坛都围绕着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业界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参与研讨,在梳理物联网产业发展脉络的同时,也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企业布局指引方向、为行业发展把脉。

  全国“双十强”项目参加“‘火炬杯’物联中国”路演引亿万资本青睐

  作为“物联中国”年度盛典的压轴活动,“‘火炬杯’物联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以下简称:2017“‘火炬杯’物联中国”)路演活动于9月20日正式启幕。参与活动的全国“百佳十强”项目吸引了近百家投融资机构、亿万资本的关注。

  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未来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竞争的重要方向,已被我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加强全球先进的物联网技术、资金、人才的交流,推进资本与项目对接,引发“知本”与资本的碰撞,由新华网、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联合发起,在厦门市经信局、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的特别指导下,携手中国投资协会、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每年一届的“物联中国——寻找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路演活动。

  活动于去年12月8日正式启动全国招募,并推动了香港、北京、上海、陕西、山东、浙江、福州、厦门等地的区域项目路演评选,以及各省市的推荐海选。各分赛区评选产生的双十强项目经推荐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参与全国“百佳十强”项目的角逐。经“物联中国”组委会专家评审、网络票选等环节后,入围全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双十强物联网项目以及从网络票选中脱颖而出的“最具人气”物联网项目代表参与了本次的路演活动。

  路演现场,每个项目经10分钟的路演推介后,由多名物联网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及多家知名投融资机构组成的评审团对参加路演推介的物联网项目进行了“面对面”的专业点评及洽谈对接。

  在全天的项目路演活动中,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中投协、中信建投资本、火炬创投、登嘉资本、信息资本、达晨创投、群贤资本、京道基金等知名投企的资深投资人就“创享资本之约·引领物联时代” 、“凝聚资本力量·助推企业梦想!”等话题进行了对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