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SSD价格趋稳?东芝芯片业务收购案现新剧情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NAND闪存趋于稳定,SSD不再涨价?-剧情大反转,希捷拟12.5亿美元收购东芝芯片业务-贵州:PPP样板工程最低可获300万元资金支持-海康威视披露了百亿规模的中西部发展投资计划......
资讯频道文章B

  NAND闪存趋于稳定,SSD不再涨价?

  今年第三季度,NAND闪存依然处于供给吃紧的状态,主要是颗粒厂面向3D工艺的转型步伐较慢,低于预期。

  来自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DRAMeXchange)的最新报告称,在明年,NAND闪存的市场将达到一种稳态局面。其中,供给侧的产能将提升42.9%,而需求侧,增长预计在37.7%。

  据悉,在明年的所有3D闪存中,3D闪存出货的占比预计将最高可达70%,其中三星预计60%~70%、SK海力士预计40%~50%、东芝预计50%、美光/Intel合计预计在40%~50%。

  剧情大反转,希捷拟12.5亿美元收购东芝芯片业务

  希捷科技日前宣布参与贝恩资本牵头财团,与东芝公司签署收购东芝存储公司(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协议。在该协议中,希捷承诺出资最高12.5亿美元以支持本次收购,预期资金将于2018年3月收购结束前到位。此外,希捷预期与东芝存储公司达成长期闪存供应协议,东芝将为希捷扩大SSD产品阵容持续供应闪存。

  微评:关于东芝芯片业务的收购,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前持续数月之久的西数东芝收购案本以为在9月上旬可尘埃落定,半路杀出的贝恩资本果然“财大气粗“,如果贝恩资本实现对东芝芯片业务的收购,那么,希捷作为贝恩资本财团的一员,如今可能只需贡献西部数据不到十分之一的资金即可拿到东芝闪存产品的长期供应。到手的鸭子飞了,还飞到竞争对手手里,此刻,西部数据该作何感想?哦,对了,除希捷外,贝恩资本财团中还包括苹果、韩国芯片商SK海力士、戴尔和金士顿。

  贵州:ppp样板工程最低可获300万元资金支持

  根据贵州省发改委制定的《创建基础设施领域PPP样板工程工作方案》,对计划总投资5亿元以上(含5亿元)的PPP样板工程项目,原则上安排500万元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予以支持,对计划总投资5亿元以下的,原则上安排300万元 资补助和项目运营补贴。

  申报项目须满足多个条件:已确定社会投资人并签订相关协议;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省级PPP项目库、贵州省“项目云”平台;已履行审批、核准或备案等手续,可行性研究充分;计划总投资1亿元以上(含1亿元)、合作期限不低于10年。

  根据方案,采用BT方式建设的项目、地方政府利用PPP模式违法违规变相举债的项目和社会资本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项目不得申报。此外,已列入PPP样板工程名单的项目,如因各种原有终止采用PPP模式或一年以内没有实质实施的,将被调出名单,已安排的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资金由贵州省发改委收回。

  海康威视披露了百亿规模的中西部发展投资计划

  9月23日,海康威视披露了百亿规模的中西部发展投资计划,涉及六个科技/产业园区项目的建设,具体如下:

  微评:海康威视百亿规模的未来5年发展投资计划,可以看出,海康接下来的人才战略和业务市场布局方向,海康正在从安防行业向创新业务——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汽车电子等领域进行探索。西安、武汉、成都、杭州4大研发中心加上重庆、武汉2大生产基地,形成海康以杭州为中心辐射中西部重点省市的研发中心网络,充分利用当地科教资源,吸引技术人才,保障了AI 时代,海康在智慧安防、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研发实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