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蚂蚁金服发布ZOLOZ 帮助用户解决“你是谁”

蚂蚁金服正式发布旗下全球可信身份平台ZOLOZ(蚂蚁佐罗)
资讯频道文章B

  凭借着强大的资金和技术支持,蚂蚁金服利用生物识别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多个金融领域,帮助用户解决“你的谁”的身份识别问题,并在11日的云栖大会期间正式发布旗下全球可信身份平台ZOLOZ(蚂蚁佐罗),这是蚂蚁金服孵化出的首个独立运营的科技平台。

  事实上,蚂蚁金服的生物识别技术今年已在多个场景得到应用。9月1日,支付宝在肯德基KPRO餐厅上线刷脸支付,开创了刷脸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商用试点,该商用背后作为支撑的就是ZOLOZ提供的金融级人脸识别技术。此外,生物识别还被用于物流自提柜取件、网商银行的在线远程身份识别等多个领域。云栖大会开幕前马云所体验的“未来智能餐厅”手势点餐,也都建立在生物识别的基础上。

  据介绍,ZOLOZ定位金融级的人脸识别,因为直接与金融资产和服务挂钩,其对准确率、安全性和稳定性的要求都较互联网级别的生物识别更高。数据显示,蚂蚁金服ZOLOZ人脸识别错误率低于百万万分之一,低于指纹识别;此外,ZOLOZ全球独有眼纹专利和领先活体检测技术,能有效拦截照片、视频、3D软件模拟及面具攻击。

  ZOLOZ中国总经理陈继东介绍,ZOLOZ的生物识别技术已经大规模应用在支付宝和网商银行,累积超过2亿用户,20亿次验证服务。除了在肯德基实现全球首个刷脸支付商用,也应用于公积金查询,养老金领取等政务场景。

  “蚂蚁金服此次将ZOLOZ品牌单独发布,除了对生物识别技术非常重视外,更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和普通消费者。”陈继东表示。据了解,目前,ZOLOZ全球可信身份平台也开始走出中国,支持印度和印尼的移动支付身份验证,成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云栖大会重要组成部分,蚂蚁金服科技探索大会的主题定位为“技术开放”。按照蚂蚁金服CEO井贤栋此前的承诺,蚂蚁金服将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术能力,成熟一个,对外放一个。如今,蚂蚁金服已经先后在金融云、开放平台、风控、信用、核审领域进行开放。昨日除了生物识别之外,蚂蚁还宣布将在区块链等多个技术领域开放,和全球顶级学者联手解决未来难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