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7安博会有什么看点?

进入十月后,大部分安防厂商的工作重点都围绕着“安博会”展开,陆陆续续接到厂商的预热,在此笔者简单地总结下此届的看点。
资讯频道文章B

  进入十月后,大部分安防厂商的工作重点都围绕着“安博会”展开,陆陆续续接到厂商的预热,在此笔者简单地总结下此届的看点。

  受苏州科达预热的“遇见未来”理念的引导,本届安博会的主题仍然将围绕着“见与识”做一番竞技,前几年的大数据平台及数据解析平台等产品在加入人工智能算法下,计算时间实现了数量级的缩减,让各类大数据蓬勃发展,智能安防的轮廓不仅清晰也有更实体化的保证。

  看点一:人工智能能减少多少人力投入

  独角兽智库指出,安防智能化的最本质的障碍是海量的视频监控数据与人力分析瓶颈之间的矛盾。在对外宣称的实验室数据之下,到底其表现能力如何(人体分析、车辆分析、行为分析、图像分析等),是否满足于实际场景的需求,鉴于当前的弱人工智能阶段,其能降低多少人力投入,或许会比各种实验室数据来得更有看点。

  看点二:智能的核心关键是芯片

  人工智能下的深度学习下产品的表现,需要空前的硬件计算资源,GPU现在更多的是应用在后端产品中,但在前端依然有着功耗、价格等因素的制约。虽然未来驱动安防产业发展的,必然是后端带动前端,但前端产品也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据相关资料统计得知,前端产品芯片目前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采用用较为通用的视觉处理器,如movidius、英伟达的Jetson系列芯片,通用性较好,能够运行各类神经网络算法,但价格相对较高,主要针对高端市场。二是将较为通用的智能识别类算法直接固化为IP,嵌入到视频监控SOC芯片中,优点是因为是专用芯片(ASIC),量产后功耗、价格等都极具优势,但功能拓展性有限。

  在这几年中,传统安防厂商海康、大华、科达等纷纷加大芯片的研发力度,或许能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去感受到这些差异。

  看点三:AI助推安防厂商横向扩展

  跨界对于行业而言并非新鲜的词汇,但在AI的浪潮下,跨界也会变得更加的水到渠成。人工智能的三驾马车:算法、数据、硬件算力,而安防厂商在数据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其能为人工智能训练学习过程奠定良好的基础,如AlphaGo的强大得益于3000万例棋谱的核心数据的积累,数据能助推更多行业的深度学习算法的实现。通过本次展台的观摩,或许能真正的“预见”安防未来的模样。

  以下是收集到的一些厂商预热,分享给各位安防知识网的读者:

厂商关键字
科达猎鹰、海燕、大数据
大华万物互联、大数据、视频+
高新兴城市级云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