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南中职校用刷脸技术确保资助资金安全

政府给予困难中职生的资助,怎样才能精准地发放到人?河南全省将推行新方法!
资讯频道文章B

  政府给予困难中职生的资助,怎样才能精准地发放到人?河南全省将推行新方法!10月18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河南省研发的河南省学生资助监管面部识别系统(以下简称“面部识别系统”),将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全面启用。从而真实反映受助学生实际情况,防范冒领、套取资助资金等违纪违规行为,确保资助资金专款专用。

  面部识别监管系统,是河南省加强学生资助监管,尤其是中职学生资助监管的重要举措和平台。适用范围囊括:各类学校中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受助或拟受助学生。

  该系统利用生物识别技术和设备采集学生面部信息,记录学生在校情况,为各地、各学校发放和管理资助资金提供基础依据。该系统作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等职业学校子系统的补充,是实现全国系统线下过程化管理的主要手段和工具,其日常监管结果要和同时段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等职业学校子系统受助学生名单保持一致。

  “通过面部识别系统的使用,各级资助管理部门可以动态掌握受助学生在校情况,为确定受助资格、核发资助资金、加强资助监管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面推广使用,对于进一步规范业务管理,落实“精准资助”理念,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专款专用,杜绝套取、挪用、截留资助资金等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具有重大意义。

  人脸识别专家英飞拓表示,通过面部识别系统对学生身份进行精准识别,能有效避免误领、冒领等现象发生,并能真实反映受助学生实际情况,是生物识别技术深入融合教育行业的重大进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