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从容应对对讲行业的未来

开放合作 智造新未来

在当前既要面临国内企业的追逐,也要面临互联网企业的冲击的背景下,如何继往开来的带领罗格朗稳健前行,新罗格朗中国区销售副总裁Luca任重道远……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中国经济的全球占比在不断提高,专家预估未来20年中国经济的综合实力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这使得保证企业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不仅成为国内本土企业的目标,也是众多优秀外资品牌尝试努力的方向。

  成立至今已逾150年的全球电气与智能建筑系统专家罗格朗,进入中国市场已经超过30年,为了追求在中国长久发展,罗格朗正积极地调整着自己的战略,以全新的姿态稳健前行。

  罗格朗中国区销售副总裁 Luca

  全球视野快速响应需求

  与传统的对讲行业相比,当前国内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网络化、智能化、移动化等趋势迫使厂商重新开始适应市场的变化趋势。罗格朗中国区销售副总裁Luca表示:“中国用户近年来呈现出更加开放的心态,愿意尝试新的技术及产品,罗格朗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迎合变化,追求更加极致的产品体验。”

  虽然本土企业在近年来发展迅猛,但外商品牌企业在面对一些国内新兴市场中,由于海外已经有成熟的应用经验,外资品牌有着先天的优势。例如智慧养老市场,随着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当前我国健康、养老资源供给不足,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相对较低的现状,已很难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养老日益增长的需求,让智慧养老成为对讲企业下一个重点部署市场。

  “随着中国智慧养老市场的开启,行业的技术、产品、驱动力都将获得新的发展,这也将成为未来两年罗格朗业务增长的机会。” Luca指出,“罗格朗集团在全球已经有4家专业提供养老解决方案的企业,并在欧洲服务超过30年。”罗格朗一方面结合欧洲的技术、产品、以及养老服务经验,另一方面将持续深入中国市场了解用户真正的需求,结合两者提供最适合用户的养老解决方案。

  无疑拥有全球视野和中国本土化的策略,已经成为罗格朗在市场竞争的优势所在。同时,随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过往通过海外经验来帮助外资品牌立足国内市场的现象已经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中国本土化的成果也在助推外资品牌在全球竞争中获得更具竞争力的方案,毕竟中国已经不再是全球市场的跟随者,而对于罗格朗而言,中国市场的探索,让他们在全球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开放生态追求卓越品质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实体、个人、设备等都实现连接,万物互联已经成为时下传统硬件设备发展的大趋势。连接,让一切成为可能,在此过程中,新产品、新业务与新模式也会层出不穷,产品间的相互融合,最终也会催生新的“物联”新生态。

  Luca说:“市场瞬息万变,罗格朗从最初的硬件制造商转化为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自身在积极地适应着市场的变化。在智能家居领域,之前系统之间的连接需要工程商进行专业指引,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产品不再需要专业人士的接入,这是物联网发展的趋势,而罗格朗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在转变,往深层次讲,我们不会停留在某个方案的供应的角色上,而是会让自身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更加的开放,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可以连接进来,形成生态空间。”

  开放接口或者开放协议,已经成为当下不少硬件制造商在产品设计上的标配,其背后也反应出产业开始从个体竞争进入到产业生态链的竞争阶段,不管是数据还是平台,更多的信息孤岛被连接到生态体系中,将实现更多传统行业在这个体系中共生与发展。

  近年来,互联网企业围绕着生态的建设大举进入到智能家居市场中,对传统企业而言,孤军作战无疑将面临巨大的挑战。Luca分析:“传统企业在灯控、家居的产品的连动上具有成熟的应用经验及配套的解决方案,而互联网企业在这方面是有所欠缺的。虽然市场上现在有许多智能的单品,但对于用户而言,单个智能产品是无法构成满足真正需求的智能系统。单品与单品之间的连接才是智能家居的精髓,而现在罗格朗拥有的优势便在于我们既有成套的系统解决方案,也有让单品连接的接口(智能插座、面板等),能让家居系统更加的开放,形成更强大的系统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的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是企业各有各的优势,而且也不太会轻易转型。生态系统的建设需要更多的企业进行合作,所以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追求卓越的品质,将是罗格朗的态度。”Luca补充。

  改变是为更好服务用户

  今年对于罗格朗在中国市场发展而言,具有非凡的意义。Luca表示,罗格朗在中国的组织架构已经完成了调整,从之前9家企业负责不同的产品线,拥有不同的销售团队的分散性管理,转变现在集中的运营模式。“在之前,分散的模式有其积极的意义,但随着中国市场的变化,客户的需求更加多元化,调整完的团队能在同一个组织下进行有效沟通,加快响应客户需求的变化。”

  这也正折射出当前行业发展变化,单品的时代已经结束,完整的解决方案及系统成为市场竞争的核心,通过整合团队,罗格朗集合了节能照明、开关插座、智能家居、可视对讲、综合布线等一站式的服务平台,让用户的需求得到更快及更全面的响应。“诚然,调整及投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新组织新政策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但对于一间拥有150年企业运营的企业而言,这也是每天要面临的挑战,持续不怠方能百年长青。”Luca强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