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夹缝求生 防盗报警路在何方?

专访深圳市艾礼安安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平

这几年防盗报警企业更像是徘徊在行业变革的大路上,迷茫着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安防制造的崛起

  被誉为经营之神的本田创始人本田宗一郎曾经说过——“模仿是先乐后苦,创造是先苦后乐”,在这个喧嚣的年代中,没有太多人去在意创业大军有多少,他们更加关心的是站在万骨枯上分享着自己“无关痛痒”经验的成功人士,但成功背后的市场调研、产品研发、现场测试、客户体验等等真正需要去落实的环节,却没有多少人感兴趣。这也如当前防盗报警行业一样,模仿成功的商业模式、学习最新的智能爆品……但回过头总结起来,这几年许多企业更像是徘徊在行业变革的大路上,迷茫着

深圳市艾礼安安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平

  不仅仅国内报警如此,近年来传统报警强者外资品牌也正在遭遇滑铁卢,甚至有内部人士透露,一些国内中小型企业的年销售额在防盗报警领域已经超过了很多知名的外商,可以断言未来3-5年中国报警企业将扛起全球报警行业的大旗。安博会可以说是这种趋势的小小缩影,在未来国际馆中,中国防盗报警企业将开始取代传统报警强者们的地位。

  “这么多年来,国内纯防盗报警企业在国际馆中可以算是稀客,借助这几年来积极部署海外市场与技术创新的成果,今年艾礼安成为‘吃螃蟹’的厂商,希望通过这次与国外用户的接触,能在推广自身的同时,让世界看到中国防盗报警企业的实力。” 深圳市艾礼安安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平在安博会前满怀期待地谈到。

  众所皆知,外商品牌在探测器(传感器)及高端市场领域一直占据着绝对压倒性的优势,但随着近年来国内报警企业的努力,市场格局在发生着重大的变化。“外资品牌在产品上比国内本土企业更加严谨,无疑是值得我们认真去学习的地方,但在技术底蕴及市场销售额上,国内企业已经有底气去和它们竞争,并丝毫不落下风。”袁小平认为,“报警行业并不像监控行业有那么大的市场,传统外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占比不断下降,理性的外商思维会让他们做出相应的决策,但对于艾礼安而言,这两年我们加大了收购动作,一是强化我们自身研发实力,二是适应新政策(小区拆围墙增大了对周界防范的需求),积极调整自身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我们有足够的信心相信明天会更好。”

  那么在这个行业转型阶段,防盗报警企业如何活下去,笔者针对当前报警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与袁小平进行了一番探讨。

  不可逆转,中国安防制造的崛起

  中国制造的崛起,对于盘踞国际市场的外商而言带来了颠覆性的打击,更有甚者称中国制造为“入侵者”,并借助舆论及地方保护的力量在排斥着中国企业,但国内企业要走出去必须面临着这无法摆脱的难题。

  “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南美地区的展会上,中国厂商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角。当前中国安防已经领先于全球,加上巨头们有足够的实力去布局全球市场,相比之下,在国外很难找到与之抗衡的力量,并改变这一现状。”袁小平指出。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中国安防已经成为当前全球安防的中坚力量,从模仿者变成被模仿者,角色的转变也意味着商业模式、企业经营方式的转变。自强者,行无疆,在未知的挑战及困难面前,谁能掌握领先的技术,谁便能立于不败之地

  在全球化趋势不断强化下,地方保护也逐渐被市场所淡化,谁在产品价格、品质、技术等因素领先于市场,谁便能更好满足市场的需求,这个优势是不可阻挡的。“也有人担心自身品牌的崛起,会影响到海外OEM的业务,但实际上却不是这样的,因为只要自身的制造实力过硬,客户是不会拒绝与你合作的,相比更重要的还是企业的清晰定位,这几年艾礼安也逐步从纯贸易型的企业,朝着研发与制造一体的企业转变,角色的变换,让我们能随时跟上客户的需求,并通过技术满足他们”,袁小平补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