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受新兴行业需求拉动 我国传感器市场保持稳步发展

目前,国内传感器市场仍保持中高速发展,年均增速达到20%左右。与此同时,在市场、技术和政策的支持下,我国传感器产业已由仿制、引进逐步走向自主设计、创新发展阶段,并向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统化、网络化方向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国内传感器市场仍保持中高速发展,年均增速达到20%左右。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我国传感器在物联网等新兴行业市场规模增长拉动之下,继续保持稳步发展。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兴起,或将推动传感器产业成为世界各国在高新技术发展中争夺的一个重要领域。

  作为信息时代的感知层,传感器成为了海量数据的接收和传递信息的入口,因此涌现出许多下游新兴应用的新增需求,如消费电子、物联网等。在这些需求拉动下,传感器市场保持稳步快速增长,未来前景依旧可期。

  传感器应用广泛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检测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

  在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应用的普及,世界上传感器品种达到3万余种。传感器种类繁多,有多种分类方法。如按输出型式分类,包括数字传感器和模拟传感器;按电源型式分类,包括无源传感器和有源传感器;按制造工艺分类,包括集成传感器、薄膜传感器、厚膜传感器和陶瓷传感器。

  传感器广泛应用于社会发展及人类生活都的各个领域,如工业自动化、农业现代比、航天技术、军事工程、机器人技术等。目前,传感器在机械设备制造、家用电器、科学仪器仪表、医疗卫生、环保气象安全、信息处理与通信及汽车行业应用较广。

  传感器在科学技术领域、工农业生产以及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类社会对传感器提出的越来越高的要求是传感器技术发展的强大动力,而现代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则为传感器制造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随着科技的发展,传感器也将不断更新发展。

  传感器市场发展概况

  数据显示,2010-2015年传感器制造行业工业总产值整体呈逐年递增态势。其中,2014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11.26亿元,较上年增长7.48%,增幅有所下降;201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61.63亿元,较上年增长8.24%。

  在销售产值方面,2010-2015年传感器制造行业销售产值整体同样呈上升态势。其中,2011年行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503.99亿元,同比增长14.19%,增幅为近五年最大;2014年行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597.36亿元,同比增长6.81%,增幅有所下降。2015年行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656.86亿元,同比增长9.96%。

  在产成品方面,2010-2015年传感器制造行业产成品则呈波动变化趋势。2011年,传感器制造行业产成品为21.22亿元,同比增长44.17%,为近年来最大增幅;2014年行业产成品为23.11亿元,同比增长3.58%;2015年行业产成品为24.78亿元,同比增长7.19%。

  传感器行业未来前景

  目前,国内传感器市场仍保持中高速发展,年均增速达到20%左右。与此同时,在市场、技术和政策的支持下,我国传感器产业已由仿制、引进逐步走向自主设计、创新发展阶段,并向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统化、网络化方向发展。

  另外,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我国传感器在物联网等新兴行业市场规模增长拉动之下,继续保持稳步发展。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兴起,或将推动传感器产业成为世界各国在高新技术发展中争夺的一个重要领域,甚至是本世纪新的经济增长点,前景广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