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博会:外来者和合作者

安博会的第二天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天是安博会的第二天,无论是展商还是参展商依旧热情不减,场馆内外人流不息,知名厂商展台更是无驻留之地。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在第一天里扎堆发布,百花齐放,各家厂商争奇斗艳,纷纷亮出看家本领。

  AI

  从时间上来说,其实AI与安防进行联系还很短,不过一年的时间,自从去年安博会开始将人工智能开始融入安防行业,也就这短短一年的时间,安防企业就真正的将AI做了出来,并且作为AI由概念向实际落地最快最好的行业,安防行业已经真正拿出了落地的产品和应用,并且已经真正在项目中实际应用。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基础之下,随着4K摄像机和4K监控系统不断发展,特征识别与视频智能分析应用于安防体系中,不断提高安防的时效性和安全性。

  今年的安博会已经将“无AI,不安防”的说话摆在眼前,无论是安防厂商、算法公司、硬件、软件商都不得不提AI。传统安防厂商们在AI上也不落下风,海康继续AI+,大华展台展出AI系列产品,宇视安防机器视觉+,科达AI+大数据,东方网力Building AI City……AI来袭,安防厂商都不缺席。CV公司在算法上斗艳,旷视的全帧智能、云从的火眼、商汤的人眼等已将人脸识别在安防炉火纯青。

  竞争与合作

  AI+安防在为安防产业带来新技术新应用的同时,也带来了一批新的加入者,新进者来势汹汹,这些新入者有着各方面的优势,有以技术和算法见长的人工智能企业,有以芯片和硬件见长的芯片商,又有营销思维见长的互联网公司,安防大家族已经充满了新鲜血液,他们一方面为传统安防带来新的技术、思维、理念,也对市场竞争产生巨大的威胁。

  随着大安防时代的到来,安防大家庭变得越来越饱满,传统的安防厂纷纷开始强强联合,对外联合,共建生态圈,海康联合英伟达、大华乐橙新品采用华为芯片、博世和阿里共建智慧家庭安防系列,希捷、西数的存储几乎囊括品牌安防厂商,合作之下,安防行业朝着大融合大跨界进展,行业广度不断拓展。

  民用市场

  民用市场方面,政策的利好、智能硬件市场的潜力、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消费人群和习惯的改变等多重利好因素的作用之下,为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潜力。2016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到1140亿元,预计到2017年将达到1404亿元,同比增长23.2%,预计2019年将突破1950亿元。

  巨大的蛋糕一直摆在眼前,就是很难啃食,难以下咽,一直是民用安防有心无力的无奈。小米在智能家居的成功为安防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思维和方向,单品的爆红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生态的构建才是重点。随着智能锁成为智能家居入口级产品,摄像机、门锁、检测器、报警器已构成相对完善的安防系统,能为用户提供更为安全高效的立体化安防体系,以乐橙为例的民用安防品牌们也正在积极的转型和策划,能抓住用户的痛点究竟在哪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