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博会:AI之我见

从2016年安博会上号称的“人工智能元年”至今,人工智能的发展势头迅猛,安防人见面不谈论一下AI仿佛就落伍了,2017年的几乎所有参展商的展台,不展示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似乎都不好意思在安防行业中混了。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年安博会上号称的“人工智能元年”至今,人工智能的发展势头迅猛,安防人见面不谈论一下AI仿佛就落伍了,2017年的几乎所有参展商的展台,不展示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似乎都不好意思在安防行业中混了。

那么我们都在说的人工智能在炒概念多年后为什么有了突然迅猛发展呢?实现人工智能,让大数据拥有价值,除了深度学习算法以外,计算也是关键因素,而GPU算法的突破正式为人工智能新崛起提供了计算引擎。

安防行业由于其自身的特点,优先成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试验场而且在车牌识别、生物识别等垂直细分领域应用已得到充分实践验证。由深度学习驱动的AI计算机能够颠覆传统数据处理、分析的方式,高效整合海量图像信息并将其转化为深层次的理解。从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到推理运用,城市视频监控分析人员每日面临复杂挑战。以往单纯依靠人员监控的方式仅能覆盖视频监控数据的凤毛麟角,而早期视频分析系统的处理能力正确度远远低于人类。深度学习算法、大数据、GPU在实现人工智能过程中缺一不可

在采访过程中,行业巨头NVIDIA亚太区战略运营与合作伙伴副总裁潘迪提到正是因为深度学习算法和GPU处理能力的技术突破,推动了AI的大发展,为我们实现智慧城市打下基础NVIDIA 重点介绍的Metropolis智慧城市平台NVIDIA推出的一个涵盖训练和推理、从端到云的的AI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旨在将AI的力量带入智慧城市应用,将GPU深度学习及加速、推理能力应用于城市安防系统中,可以实现视频数据的实时处理,并不断通过训练推理,提高性能,让每一次数据采集都赋予意义。其展示了来自海康威视、华为、大华、宇视、商汤科技、旷视、依图、东方网力、云从科技、佳都新太等10余家知名安防厂商展出基于NVIDIA Metropolis平台的安防解决方案和产品,覆盖智慧交通、视频分析、人脸识别、车辆识别、机器人等众多领域。GPU的强大能力已经真真正正渗透到智慧城市的每一个细分领域。


随着技术的发展,AI的应用的确一些安防企业带来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但是在小编的采访中,也有一些中小企业也抱怨到AI的发展需要大量的研发和硬件投入这大大加剧了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壁垒,使得大量的中小企业步履维艰,更加难以生存和发展。但是没有AI,这些传统的安防企业遇到的问题就是一样是利润下降、市场饱和、同质化严重、竞争日益激烈。在AI出现之后虽然加强了分化但是在细分市场中,却给某些掌握了核心技术的企业以竞争和发展的空间。

在人工智能突破性发展的今天,摩尔定律好像失去了效用。算法的研究虽然需要巨大的前期投入,但是一旦在某个点上做到的突破,就能够获得巨大的收益,迅速建立起技术壁垒,这在前AI时代则是比较困难的

人工智能大家都在研究,但由于安防行业自身特性,能做到的少,那么转型合并是否就不可避免了。但事实上,每个被采访者都提到,虽然他们没有那么大的体量但是不需要担心他们的生存问题,不会有哪一个企业可以把全部的事情做完,在他们所深耕的优势行业的垂直细分领域上,还是有自己的生存空间。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安防市场巨大,总能找到活下去的路。

另外在小编看来,人工智能虽然被炒得火热,但是算法仍然需要更多的增量训练和模型训练。在单一的场景下,AI应用已经很成熟(如车辆识别、人脸识别等),但全面的人工智能目前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复杂的应用场景需求还无法很好的解决。这就需要所有企业的共同努力去推动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