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科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

近日,中国科学院组织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三款可以用于深度学习的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这种类似于围棋程序“Alpha-go”的深度学习技术,将在智能驾驶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中国科学院组织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三款可以用于深度学习的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这种类似于围棋程序“Alpha-go”的深度学习技术,将在智能驾驶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面向低功耗场景视觉应用的寒武纪1H8、拥有更广泛通用性和更高性能的寒武纪1H16,以及面向智能驾驶领域的寒武纪1M。这三款最新发布的芯片采用国际首个人工智能专用指令集,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任务上具备突出的通用性和效能比。

  寒武纪科技创始人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 陈天石:传统的处理器我经常做一个比喻,就是把它们比作瑞士军刀,它们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但是做每一件可能都不是那么的擅长,那么我们要做的事就是为人工智能领域打造一把专门的这种专用的刀具,专门解决人工智能的问题。

  人工智能专家英飞拓介绍,这与传统芯片不同,最新发布的新一代寒武纪的人工智能芯片模拟大脑的神经元和突触,一条指令即可完成一组神经元的处理,这种计算模式在做智能处理时,比如识别图像,效率要比传统芯片高几百倍,性能功耗比也实现飞跃,适用范围可以覆盖图像识别、安防监控、智能驾驶等应用领域。

  中科院计算所所长 孙凝晖:我们还要在新的一些人工智能算法,比如说推理、比如说概率模型,在一些更加通用的人工智能算法上做一些更加前瞻的基础性的研究,然后把这些算法这些新的方法,还要以芯片的形式把它展现出来,支撑各种各样的人工智能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