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当今的企业都需要人工智能战略?

AI不再是学术机构或研发实验室的理论研究;相反,它是一种本质上能够颠覆整个社会,带来数十年创新的基础技术,从我们工作的方式,医生识别和治疗疾病的方式来看,AI将为未来创造无限的可能性。
资讯频道文章B

  人工智能(AI)从根本上改变了所有行业的企业的运营(包括制造业,医疗健康,信息技术和运输业)。

  在过去的十年中,AI的进步为企业提供了自动化的业务流程,改变客户体验和产品差异化的机会。

  Google和亚马逊这样的AI先行者已经采用这些新技术来创造日益增长的竞争优势,我们看到了他们的AI战略带来的的好处。

  虽然企业级AI的采用仍处于初级阶段,但把握住AI带来的机会需要管理层进行更多的讨论,增加对AI及其生态系统的理解,了解行业巨头如何采取措施,从而获得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理解AI

  AI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旨在创造能够实现智能行为的机器。AI内有多种技术和细分,机器学习(ML)是其中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机器学习算法从实例和经验中学习,而不是依赖于预定义的规则或算法。在机器学习中,还有其他细分,如深度学习,其重点是深度神经网络结构。

  今天,AI准备从几项技术创新和更广泛的专业知识的融合中受益,特别是:负担得起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可用的大型数据集和算法优化的飞跃。

  这些进步,加上人工智能研究的投入增加,为人类发展创造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并将继续影响到未来的企业和社会。

  机器学习有何特别之处?

  最近AI的兴起主要是由于机器学习的进步。这些进展导致了自然语言处理(苹果的Siri,GoogleTranslate),推荐系统(亚马逊的推荐引擎,音乐推荐服务Pandora)和图像识别(诊断工具,自动驾驶汽车)的突破。

  机器学习大致分为两种学习方法:监督学习,其使用已知数据集基于标记的输入和输出数据进行推理。无监督学习,从包含没有标记输出的数据的数据集中得出推论。

  今天工作中最流行的方法是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对于更广泛的应用来说具有巨大的前景。在每种学习方法中,有多种算法类型和选择算法可供选择。根据问题的类型或所需的结果进行不同的选择。

  在机器学习工作流程中,流程的每个部分都需要特定类型的专业知识和资源。虽然领域专业知识对工作流程的预处理/功能部分工作很重要,但训练阶段需要独立的AI专业知识,领域知识较少。

  从基础设施的角度来看,资源最密集的阶段是数据处理时的模型训练阶段。然后是构建ML模型时,理解和权衡各种方法和正在解决的问题的类型变得很重要。

  掌握AI需要的技术栈

  AI技术栈是运行AI模型所需的基础架构,包括优化组件,存储,数据处理和分析工具。

  组件:CPU,GPU,FPGA和专用ASIC是AI技术栈的基础组件。虽然CPU是普遍存在的,但在机器学习的资源密集型训练阶段中使用的GPU和FPGA已经在深度学习中取得了巨大进步。对于需要较少资源的推理部分,传统的CPU或超低功耗FPGA或ASIC是最常见的选项。

  计算:公共云供应商现在正在为AI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云计算服务商的选择很多,可使任何企业,中小企业或小团队都能够以合理的价格运行AI模型。

  存储:随着机器学习所需的大量数据,特别是在特征工程阶段,数据存储至关重要。Hadoop集群和云对象存储的出现显着提高了数据存储容量,以支持AI使用案例。

  AI技术栈依赖于公有云供应商和开源项目提供的服务。云计算巨头(如谷歌,亚马逊,Facebook,微软和百度)投入AI服务已经有助于从拥有技术栈的专有厂商转移。

  总而言之,将开放源码作为公认标准在整个AI生态系统中引起了更快的发展。谷歌的开放源码TensorFlow库体现了这一观念,TensorFlow可以让任何对机器学习感兴趣的人开发模型,而不必从头开始构建库和算法。

  AI生态系统

  过去十年,AI从研究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公司的前沿。这些公司将AI嵌入其核心产品和服务,加速了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技术进步,人才开发和投资。例如:

  亚马逊正在使用AI来改善个性化推荐并优化库存管理。在亚马逊向股东提交的年度股东信中,CEOJeffBezos讨论了通过其云计算部门采用AI快速交付产品,增强现有产品和创建新工具的重要性。

  Google使用自己的DeepMind技术来管理数据中心的电力,将冷却成本降低了40%。该公司的AI优先策略专注于利用AI进行搜索优化,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投资了众多其他的解决方案。

  Facebook致力于打造AI的基础技术。其研究小组FAIR是神经网络突破的顶尖人工智能实验室之一。

  微软已经创建了一个AI业务部门,拥有超过5000名计算机科学家和工程师,专注于将AI推向公司的产品。

  英特尔正在更新其服务器以应对处理和训练AI系统所需增加的计算量。为了做到这一点,该公司已经在CEonaveenRao(前深度学习公司NervanaCEO,2016年被英特尔收购)的领导下,组建了一个统一的AI的机构。

  百度正在大力投入人工智能,建立图像识别技术,推进自主驾驶,推出数字助理,开发增强现实工具。

  AI人才的短缺仍然是一个问题。据麦肯锡称,AI投资的70%来自最大的技术公司的内部研发投入。我们继续看到,云端巨人从学术界聘请了关键的AI人才领导AI的工作。80%到90%的AI人才都在最大的几家科技公司。

  人才竞争激烈,AI公司收购大幅增长。据CBInsights的数据,仅在2017年就有不同行业使用AI的55家公司被收购。Google,苹果,Facebook,英特尔,微软和亚马逊一直是AI中最活跃的收购者,大部分收购都落在核心AI技术中,如图像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

  在这些技术供应商的带领下,AI已经出现一些早期的获奖者,并在此过程中创造了一个积极的技术和工具生态系统。2017年,美国共有650多笔AI融资并购事件,总金额6.5亿美元,已经超过了2016年全年近1000笔交易的5.7亿美元。

  AI公司的范围从那些专注于开发核心AI技术到构建AI工具来解决行业特定问题。在投资方面,AI的最大细分部门是网络安全和通用解决方案,其次是商业智能和物联网初创公司。

  企业如何利用人工智能

  在评估如何部署或构建AI工具时,公司应分析最高价值用例,并计划建立强大的支持和人才的基础。任何AI都将依靠三个主要的部分:数据,基础设施和人才。

  数据驱动洞察力需要访问大型数据集。机器学习的有效性通常与可用数据量相关。在这个阶段,访问大量数据是推动ML工具价值的一个要求。

  技术设施,软件和硬件的基础设施必须有效运行机器学习模型。云服务提供商有能力将其产品扩展到AI基础设施,并提供可与开源软件结合使用的解决方案。对于一些公司来说,由于监管或其他商业原因,将训练数据移至云端太贵或不可行。对于这些公司,将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有时需要使用GPU,FPGA或ASIC的硬件加速。

  AI人才在有效利用机器学习方面至关重要。虽然并不是每家公司都将寻求建立一个内部的AI组织,但是经验丰富的数据科学家是从AI推动价值的关键。机器学习是一个需要专业知识的难题。

  将AI推向核心产品和服务创造竞争优势。公司必须在内部建立一个能够处理AI开发的强大的基础设施。

  在许多情况下,实施战略需要大量资本入。如果构建内部解决方案不可行,那么采用第三方工具就是一个合适的选择。无法将其产品通过AI进行差异化的公司仍然可以采取措施来改进和自动化核心业务。运营效率也是竞争优势。

  通过高级机器人和虚拟助理进行差异化的客户服务,对财务规划,库存管理和销售渠道进行更智能的预测,自动人力资源流程,通过优化招聘,自动人才管理和量身定制的优势,通过自动出站销售,智能客户参与和目标营销,提高销售人员的生产力,通过AI合同尽职调查,辅助法律研究和自动化IP监控来简化法律流程。

  每家公司的优先级都不一样,有些公司可能自动化客户服务解决方案为其业务带来最大的价值,但更智能的预测库存管理可能对另一家公司产生更大的影响。这需要领导层分析和探索在自己的部门采用人工智能工具的好处,将揭示人工智能产生影响最大的领域。

  结论

  人工智能专家英飞拓认为,AI不再是学术机构或研发实验室的理论研究;相反,它是一种本质上能够颠覆整个社会,带来数十年创新的基础技术,从我们工作的方式,医生识别和治疗疾病的方式来看,AI将为未来创造无限的可能性。

  今天实施人工智能战略的公司将有机会抓住未来。AI正在改变我们做生意的方式,对于大小企业来说,这可能意味着一个令人不安的变化。然而,无障碍技术和活跃生态系统的融合表明,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准备参与这一新的创新浪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