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宇视这次真真被收购了! 大华零跑汽车量产上市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 千方科技45.46亿全资收购宇视科技母公司交智科技-大华:零跑首款量产智能电动车上市-博思廷成功融资3000万并发布业内首款平台级人工智能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千方科技45.46亿全资收购宇视科技母公司交智科技

  8月中旬停牌的千方科技11月8日推出重组方案,拟作价45.46亿元收购视频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宇视科技的母公司交智科技,据披露,交智科技系为收购宇视科技而特别设立的主体,直接持有宇视科技100%股权。

  千方科技表示,将通过本次交易快速进入增长迅速的安防行业,通过与宇视科技之间的产品互补,进一步完善智能交通产业链。同时,宇视科技也能依托上市公司的产业资源快速拓展交通行业应用,巩固在交通行业视频监控应用市场的领先地位。

  据公告,本次的6亿元配套募资将全部用于宇视科技安防产业基地项目的建设,包括研发中心实验室、安防产业基地及研发办公楼建设。上述项目总投资5.62亿元,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可以提升宇视科技的管理运营能力和研发水平,有利于提升本次重组的整合绩效。

  微评:从“股权置换”到如今母公司一并被收购,宇视科技被收购也终于告一段落,有网友评论说未来是姓“宇视”还是姓“千方”,或许这已经不重要,按照宇视科技低调沉稳的工业党作风,即使换装了其还是会保留着“宇视心”,这次收购,对宇视来说,是做加法,有千方科技在资金和渠道市场资源的支持,“富养”的宇视,成长起来或许也会更加快速!

  大华:零跑首款量产智能电动车上市

  2017年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暨国际展览会上,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发布首款量产车型——零跑S01两门四座轿跑车型。

    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由大华股份及其创始人共同投资成立。依托大华股份雄厚的资金实力及其在技术研发、流程体系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成熟经验,零跑科技致力于用实力打造科技、时尚、品位的智能电动汽车。

  点评:至此,大华股份跨界造汽车已从吸引眼球的新闻资讯变成了事实,大华的第二次“创业”正式开启,还记得在今年三月份的零跑汽车发布会上,大华股份联合创始人、零跑董事朱江明曾就大华为何会跨界涉足汽车领域做了解释,其表示是技术的转折点到了,如今,抓住这一波技术拐点,大华用2年左右的时间即实现了汽车量产,对于这样一款不曾闻名的汽车品牌是否会愿意买单,就交给消费者自行选择吧,其他的不说,这款汽车的颜值还是在线的!

  博思廷成功融资3000万并发布业内首款平台级人工智能产品

  11月8日,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博思廷发布业内首款行业应用平台级产品-V6s视频监控人工智能平台,同时现场宣布博思廷A+轮成功融资3000万的消息。

    博思廷推出视频监控人工智能平台V6s,构造出以视频联网为基础,以多种智能视频分析子系统模块为核心的视频图像综合应用管理平台。博思廷创新推出1+N解决方案,“1”指的是视频监控联网基础平台,“N”指的是人脸识别、人体属性识别、智能安防、车辆特征提取、交通事件检测、运维管理、智能管理等多种子系统智能模块,构建丰富的智能化应用。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特点,按需灵活选取智能子系统,组建完整的智能安防系统。

  博思廷A+轮融资的3000万元,由清控银杏创投领投,据清控银杏合伙人表示,此次投资博思廷,不仅是看中了博思廷在安防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双重基因,更看重的是博思廷在深耕算法和植根市场方面已经建立成的双重优势。

  会上,博思廷CEO王巍还宣布的“千家合作伙伴计划”,计划在未来三年内,累计投入上亿元人民币,与广大集成商紧密合作,打通全产业链,推动AI普及化进程。

  点评:资金到位、产品到位、合作伙伴计划到位,集合“天时地利人和”的博思廷在安博会之后放了一大招,且正值市场探讨低成本AI技术应用的时候,博思廷这个时候推出低成本、按需定制的平台级AI产品和服务,还通过“千家计划”投集成商所好,可谓正切中市场要害,预测会掀起一股浪潮!

【本周热点文章推荐】

帷幕已拉开——2018中国安防趋势十大看点

安博会:AI天王山之战 安防厂商更胜一筹

安博会杂感

8企共话AI 8大本质及产业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