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集团发布多款AI产品 微表情识别欺诈

为了保障金融业务安全,平安在AI上下足了功夫,继人脸识别之后,平安再爆多项AI核心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保障金融业务安全,平安在AI上下足了功夫,继人脸识别之后,平安再爆多项AI核心产品。

  11月13日下午,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一次性发布了七项AI核心产品,向中小金融机构输出名为加马(Gamma)的全套智能贷款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渠道管理系统、智能进件配置平台、反欺诈平台、智能微表情面审辅助系统、定制评分卡、Gamma智能贷款一体机。

  金融壹账通团队这么形容加马——既是英文gamma的谐音,也有快马加鞭的寓意。

  微表情识别技术是智能微表情面审辅助系统和反欺诈平台的最大亮点,可通过远程视频实时抓取客户微小的表情变化,智能判断并提示欺诈风险。

  现场看到,一位小哥在微表情识别机器前面,AI机器立即按照他的抬眉、瞪眼、眯眼、嘴角等面部表情进行数据分析。抬眉分为内角、外角,仅嘴唇就分为嘴唇向上、嘴角上扬、嘴角收紧、嘴角下沉、嘴角拉伸、嘴唇收紧、张嘴 (小)、张嘴(大)等8个维度,男女朋友观察都不会这么仔细好吗?

  不知道是不是小哥微表情管理不够好。AI机器提醒:您与客群统计的平均相比,皱眉次数增加幅度很大。在后续问答环节,小哥说错了生日号码,评估结果显示欺诈风险为高。

  话说,有人就是与众不同喜欢皱眉,凭什么认定频繁眨眉有欺诈嫌疑呢?

  金融壹账通副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邱寒解释说,目前AI将表情划分为54种微情绪,每种微情绪又包含很多细节情绪,整体情绪分析是基于数十万量级的视频数据信息,并不会基于一两个表情或问题给出答案,例如,有人借用别人的身份证办理贷款,机器可能会随机问家住址旁边有什么知名商店,如果申请人感到心虚,一瞬间的面部表情变化都会被AI读取。

  她介绍,线上贷款损失有超过50%来源于欺诈,其中身份冒用类欺诈占比最高,微表情欺诈识别准确率达到80%,面审系统中所用到的人脸识别技术精准度达99.84%。

  发布会现场放置了简易一体机,客服小哥放置身份证、填写手机号码、进行人脸识别、读取银行卡后、回答AI客服“安少”问题后,系统2分钟内实现模拟放款2万元。

  邱寒介绍,Gamma智能贷款一体机融合了微表情识别、生物识别、智能双录、大数据风控、电子签章、区块链等多种创新科技,通过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指纹识别以及证件联网核查技术四合一,可以简化现有贷款模式下复杂低效的客户身份认证流程。  整体而言,这套智能方案整合了数十项AI与大数据领域的前沿科技,主要运用到了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四大核心技术。

  邱寒介绍,系列产品全面覆盖贷款业务的贷前、贷中与贷后的全流程,服务范围涵盖了小额现金贷、白领贷、消费分期、汽车金融、信用卡分期、小微企业主贷等业内主流信贷业务。

  智能进件配置平台:可以嵌入客户经理微信端、银行自主开发的app,提高对于申请件的管理效率。

  反欺诈平台:线上贷款过半坏账来自欺诈,其中身份冒用类欺诈占比最高。反欺诈平台设立了亿级欺诈风险数据库,可以及时捕捉各类欺诈。

  微表情面神辅助系统:传统环节难以识别客户口述造假,面审规律易被黑中介绕过,依赖人工且效率低误差大,面审系统可以识别微表情,自动生成最优问题策略,自动化生成面审报告。

  定制评分卡:中小银行零售化转型过程中评分卡不可或缺,解决中小银行缺数据和缺经验人才两大难题。

  智能风控引擎:解决中小银行难以将风控评分卡转化为风控结果的难题。

  智能贷款一体机:融合了微表情识别、生物识别、智能双录、大数据风控、电子签章、区块链等多种科技,并引入“安少”智能机器人提供全流程交互,全流程实现线上贷款业务。

  金融壹账通总经理邵海峰表示,“这些技术已在平安集团内外部的应用过程中得到了切实的检验,解决方案中各产品模块可独立配置,也可整体输出,中小金融机构可根据自身贷款业务流程需要自主选择,灵活对接,产品模块配置时间最快的只需一个小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