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论一家制造型安防企业的自我修养

——专访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营销中心总监高鑫磊

“二十而行,更信赖”,二十年是一个结点,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景阳,在路上!
资讯频道文章B

  定义景阳精神,传承工匠精神

  当下,中国已成为工业经济大国,我国经济增长正处在“速度时代”转向“质量时代”,反观各行各业的产业市场价值,由之产生的从“制造”向“质造”转变的紧迫感,质量创新,坚守品质已成为“新常态”下的新动力。安防行业亦是如此,尤其在“安防之都”的深圳安企,寻求差异化及创新,已经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出路。

  “产品不是单纯的能用,摄像机不是单纯的能看到图像,这应是作为产品研发的,一个最为朴素的追求。一个好的电子产品,涉及ID、结构、硬件、软件、UI、包装以及工艺等多个方面,需要严谨地、科学地对待一个步骤!”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玲表示。正是这样明确的指示,让景阳科技面对市场激烈的竞争下,形成了“不抱着快速盈利、快速迭代的急功急利,真正沉下心研发契合市场”的精神之路。

  聚焦产品本身 做好AI储备

  在本次安博会大部分厂商对于AI概念“喧嚣”下,景阳的展台可算是一股清泉,给人一股返璞归真的感觉——金融、能源、热成像、智慧校园等一系列实用性极强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彰显创新制造本色。

  谈及当前安防AI化的趋势,景阳科技国际营销中心总监高鑫磊表示:“近年来海外用户已经对AI安防解决方案产生了一定的需求,但目前在应用上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至于AI的布局,我们一直有在做储备工作,但当前景阳更倾向于将宝贵的资源用在硬件及软件的研发上,毕竟我们有自己坚持的理念,聚焦才能有更好的产品推出。” 这与景阳精神一脉相承,好钢用在刀刃上,贸贸然行事并不是严谨的表现,结合视频技术与各市场需求,景阳正在形成一系列创新化、科技化、智能化、定制化的防护体系整体解决方案。

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营销中心总监高鑫磊

  AI是未来行业的趋势无需置疑,但当前,企业更多的是“烧钱赚吆喝”,对于许多企业而言,当前安守本分会更加的明智,因为在AI的投入上,需要的人力及物力的投入是不可估量的,只有在行业站得住脚的企业,才有机会分到新技术给行业带来的这杯羹。

  监控+热成像应用创新者

  在安防巨头们强大的品牌溢价及资本优势面前,华南地区的安防企业寻找差异化发展路线——精而美,提起景阳,便不能不提其热成像产品带给人们的惊喜。在本次安博会上,景阳围绕着热成像,展现了其在应用上的创新能力:

  (1)智慧校园防疫预警系统:通过可见光人脸识别技术与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相结合,专门为学校、幼儿园等人流密集的场合,研制而出的一套非接触式、中远距离的精确人体测温系统。测温仪可同对多人进行测温抓拍,测温精度≤0.3℃,响应时间<30毫秒,可同时满足“多人测温、人脸抓拍与识别比对”的需求,能有效的监管疫情防控与执行状况;

  (2)森林防火解决方案:景阳 “双视窗热成像摄像机”+“智能森林防火决策指挥系统”,利用热成像测温的特点,在火灾发生的早期就能侦测识别,结合智能森林防火决策指挥系统,可及时发现火情、精确定位火点、屏蔽误报区域、提供合理的扑火路径,结合气象数据还可模拟火势蔓延、扑火后系统根据过火面积及前期数据科研估算灾害损失,为森林火灾提供科学高效的决策依据;

  高鑫磊介绍,景阳在热成像领域深耕多年,从探测器做起,凭借十多年的可见光摄像机研发经验与最前沿的热成像技术相融合,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和深刻领悟,自主掌握热成像产品化的全套工艺和流程。尤其在测温算法和图像处理方面,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将以“人”为主的传统可见光摄像机,延展到“人”和“物”同时侦测的新阶段。“景阳主要在监控的领域中寻找热成像的机会,这是我们相对于传统热成像厂商的优势,当前我们的热成像产品已经走向海外,这是产品标准化及稳定性的里程碑。”他说。

  从容应对海外市场挑战

  随着中国安防成为全球安防行业的主力军,布局海外市场能开拓安企市场版图,获得快速发展。作为中国安防产品主流的出口商,景阳科技从一家国际代理,到自主研发创新,不断开辟国内外市场。

  谈及中国厂商在海外市场翻倍增长,高鑫磊认为这是因为一方面印度等安防市场容量正在不断增长,利于国内厂商找到商机,另一方面中国厂商产品布局的聚焦,让海外客户体验到了不同的服务。“景阳科技在海外市场,以‘联接更安全的世界,加速国际品牌进程’为品牌战略目标,努力做到国内海外市场战略齐步走。始终保持持续经营、稳扎稳打,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挑战,提高产品质量,优化服务内容,增加市场美誉度,提升行业地位,积极打造中国制造品牌。”他说。

  但随着国外厂商纷纷出海,是否海外也会复制中国市场般激烈的竞争,高鑫磊则表示并不会。“国内的行业格局已然稳固,虽然国内巨头在海外依然给行业带来极强的压迫感,但他们也为中国安防走出海外起到无法磨灭的助推作用,在安防行业,提及 ‘made in China’是种自豪的感觉,这主要是这些巨头们这么多年付出的成果。再者海外市场太大,就像找朋友那样,每个品牌总能找到最合适的,景阳耕耘海外市场多年,拥有自己的优势及积累,未来继续做好自己便已经足够。”他分析。

  坚持初心 展望未来

  安防行业发展至今,穿过野蛮式生长的演进,当前已经发展成以创新为核心的智能时代,企业如果要市场的洗牌及风浪中保持优势,需要注重新产品的研发进度,深化品牌战略,深耕自身优势的细分行业市场,进行颠覆性的持续创新,才能在智能时代的浪潮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对于行业的未来,高鑫磊认为安防行业的特殊性,意味着未来其刚需性是不会发生改变的。“安防正朝着民用及智能化的方向在发展,未来无论是前端采集、视频处理分析都会成为传统安防企业的新需求。目前来看,行业大的格局不会发生变化,但每个企业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

  上下一心,稳健前行,是景阳给予笔者最大的感受。景阳二十年的市场证明——品牌得以长久惊艳,唯有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践行品质的力量,以品质来考量品牌的价值,这些值得众多安企的借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