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BB林健:安防和智能家居正在迈向生态构建阶段

当前楼宇对讲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和未来趋势有哪些?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 2017年安博会,产业中最新的产品和前沿技术济济一堂,成为当前安防市场的一个缩影,随着物联网、云端服务等技术和概念在安防市场应用的深化,用户端对于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趋势已越来越明显,而对于厂商而言,从提供硬件产品到提供解决方案,再到如今保持开放兼容,走向生态融合也正成为顺应智能化升级的发展路径,这样的旋律在以B端为主要用户群体的楼宇对讲领域更为明显,展会期间,安防知识网记者特别采访了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产品营销经理林健,共同探讨当前楼宇对讲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和未来趋势!

    Q:安防知识网

    A: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产品营销经理 林健

▲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产品营销经理 林健(左一)

  Q1:2017年即将过去,能从您自身的角度,总结下这一年中企业发展获得成果吗?

  A1:首先我们的产品主要是使用在住宅行业,受益于去年年初的国家去库存计划,今年给我们带来了不错的订单量。如果说到成果的话,我想有以下几点:

  (1)我们的客户对我们结合楼宇对讲以及传统强项的智能家居方案接受度和认可度变得越来越高。

  (2) 现在安防和智能家居市场技术进步的非常快/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多,我们对市场的反映速度变得更加迅速,更加灵活。

  (3) 现在客户对于安防和智能家居生态的整体方案需求越来越多,我们也开始更多去拥抱生态。

  Q2:为了应对市场激烈的竞争,企业当前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如何强化自身的差异化竞争?

  A2:从宏观角度来说,今年的“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这一政策会让我们常规产品的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明年在住宅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很多同行都可能觉得“冬天来了”或者“已经是冬天了”。所以我们今年也花了很多时间,将我们的安防以及智能家居方案调整到适合更多的行业,像商业楼宇等。我们也在关注一些新兴的市场,类似于养老地产、特色小镇以及高端租赁房市场。

  从我们行业内来说,现在很多厂商不断推出客户觉得很新鲜的安防新功能。我们也在努力的去明确客户的实际需求来同时研发适合市场的产品。如果一定要说差异化的话,可能我们公司除了对新的功能的追求以外,对于品质和服务会更加注重!

  Q3:请您立足本行业,预估下未来安防市场的发展趋势,2018年的安防市场将呈现哪些新的特点?

  可能会有更多的IOT公司进入到安防以及智能家居云服务领域,我们也会更多地作为硬件方案提供商来和各个IOT公司来组成生态,为最终客户带来更好的整体体验。

  AI也一样,我们也愿意和更多的AI独角兽公司来建立更好的方案给到最终用户。

  换个角度来说,未来的安防市场的需求会越来越复杂。很难有一家硬件供应商全部来提供,只能由弱电安装公司来集成整合方案。所以产品方案的开发性和易集成性都非常重要,无论在硬件端还是云端。

  Q4:不少企业跨界进入安防,行业越来越热闹,安防的理念也在不断的延伸,对于这样的趋势,您有什么看法?

  A4:这是一个市场成熟的体现,客户越来越明确需求。整体生态式方案的需求是未来的主流。这样的竞争才说明这个市场未来的潜力很大,所以我们要更多的去拥抱竞争。组织或者接入各类生态,须满足最终用户的各种要求。

  Q5:传统的行业市场已经出现饱和的状态,您认为企业是否要转型?未来看好哪些行业的细分领域?为什么?

  A5:我们从ABB内部也整合了更多的产品线资源来组成更好的方案来提供给我们的客户。目前对于我们来说最成功的还是智能家居和安防的集成方案。智能家居的客户定位相对也比较高,也比较契合我们的品牌的产品定位。

  Q6:从去年安博会开始,行业步入了人工智能和IOT的时代,当前安防市场的变化给您最大感触是什么,如何看待未来智能化给行业带来的改变?

  A6:新一代的技术浪潮已经到来,AI和IOT会给我们的产品带来革命。对于我们这样的硬件供应商来说,专注产品质量,开源自己的产品集成更多第三方AI的产品方案,加入各类IOT生态。在不同的市场定位中,未来各类公司的分工会更加明确!

▲ABB 2017年安博会展台

  Q7:行业从单品走向解决方案,未来也会不断演变成生态的竞争,如何与合作伙伴积极做好准备应对挑战?(也可谈企业合作)

  A7:我们在智能家居产品领域很早之前就开始加入或者准备加入各个IOT巨头的生态,与各相关行业类的巨头进行方案整合。只要市场有需求,我们就愿意去做这方面的工作,给客户更好的用户体验。

  Q8:请你也简单介绍一下这次你们在本次安防展上上市的新产品!

  A8:我们在国内的中高端楼宇对讲市场推出了新的10寸数字产品HB2A88-G,匹配我们HB2788-G 7寸产品,给我们客户提供更匹配的组合方案。同时也可以对接ABB i-家无线智能家居方案给客户更好的选择。

  另外在这展会上我们会推出我们第一款全球统一标准的产品 Welcome IP i-HD,在展会上你可以看到它的“高颜值”。他可以连接ABB智能家居方案,作为家庭控制终端可以进行环境控制,也有远程控制功能。同时也提供了SDK和API方案来提供给客户和合作伙伴。Welcome IP i-HD将会是一款智能家居以及安防的跨界产品。

▲Welcome IP全数字系列智慧社区及智能家居控制终端产品

HB系列楼宇对讲10“室内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