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媒体观察:华为安防以新ICT,打造安防命运共同体

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加速渗透背景下,安防行业迸发出全新的活力,并吸引了更多玩家积极参与,安防市场也正迎来一个新的爆发期。华为安防并不认为自身是一个迟到者,笔者也至一直都在关注着华为安防。以下算是本年度对笔者心中的华为安防所做小结。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加速渗透背景下,安防行业迸发出全新的活力,并吸引了更多玩家积极参与,安防市场也正迎来一个新的爆发期。华为安防并不认为自身是一个迟到者,笔者也至一直都在关注着华为安防。以下算是本年度对笔者心中的华为安防所做小结。

  关键词一:安防老兵

  华为在安防行业已经有超过十年的发展历史。自从安防行业迈入网络化的轨道,华为就开始关注这一块蛋糕,并将其纳入为ICT服务的一部分。所以华为实际已经算是安防老兵。

  在早先时候,华为在安防领域主要蛰伏在后台,布局的方向侧重于网络传输、管理平台、计算能力、存储能力方面。近几年来,其依托在芯片、大数据、云计算领域的建立得天独厚的优势,开始在安防市场“以点带面,各个击破”,并成为产业界一股举足轻重的力量。

  笔者以为,从历年来安博会参展主题或可窥见华为开拓安防市场的技术路线图:2009年首次登陆安博会推出M2M模块产品;2011年发布视频监控解决方案;2012年推出全系列视频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2013年主打VCN系列智能一体化平台;2014年发布eLTE宽带多媒体集群解决方案;2015年力推VCM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2016年转向云化平安城市解决方案;2017年发布“感、传、管、用”的端到端的平安城市解决方案

  当然,目前位居全球安防监控界最主流的芯片之一的海思芯片,也是华为进军安防过程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源自在通信血统里流淌的计算、存储、网络能力以及可视化运营经验,都为其打拼安防监控市场增添羽翼。

  时代更迭不止,华为在安防领域的技术创新也从未止步。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平安城市建设仅仅是注重治安安全是不够的,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多个领域都需要更加注重安全。正是基于这一时代趋势,华为推出的全新一代的平安城市解决方案以领先的大数据、AI、移动互联等技术为支撑,打造出视频云、警务云、融合指挥等平安城市解决方案,让平安可感知、可预测、可控制,可以预见。

  在丽水,通过与华为合作,丽水市建立智慧交警云监控平台,实现了视频资源统一管理,完善了系统“智能分析”能力。据悉,通过有效的科技手段助力,日前丽水摘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在深圳龙岗,华为为龙岗提供了警务云存储、警务云计算、警务大数据三个重点方案,有效支撑全局150多种应用的1500多万条数据的存储和分析。平台上线后,破案率提升30%,治安警情下降20%,直接作用并帮助公安破获连环盗窃案、流动人口走失案若干起。

  如今,华为的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范围正从公安、交通、教育等领域扩展到能源、司法、医疗等多个应用场景,并且立足在全球100余个国家,为超过10亿人口提供更加安全的社会生活环境。

  关键词二: IT血统

  在网络安防大行其道的今天,IT基因成了华为无法企及的优势,也使得其无形中成为安防IT化的布道者。数年来,华为一直孜孜不倦地将IT理念、新技术、新应用引入安防领域。

  从1080P到4K,从3G、4G到eLTE,从一体化平台到视频云……安防IT化进程中,华为华丽转身成为技术革新的引领者。

  由于深耕ICT领域,在安防圈更擅长IP技术、通信大规模组网、嵌入式设备开发,其联合业内有影响力的供应商,可以迅速补足上层方案,发挥其擅长的云数据中心、云存储、大数据及AI领域的优势。面对图像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华为以“全网智能”为理念,将各环节智能运算能力充分融合,构建端到端的视频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

  与此同时,华为在安防系统的信息共享、网络安全、数据和计算力等方面也是独树一帜。面对分散在城市各个角落的视频监控资源,华为视频大联网解决方案实现监控图像的高效共享。通过异构系统的统一接入,跨域视频的极速调阅,打造整网千万级接入和转发能力,完成从区级、市级、省级到国家级的视频监控资源联网调度,指点之间,纵横千里。

  此外,华为利用成千上万路智能摄像机和视频云节点打造强劲的边缘计算能力,对图像进行智能分析预处理,再由高性能智能分析平台完成图像数据的深度挖掘,平台强大的运算能力以资源池的形式供多种智能业务按需灵活调度,高效获取价值线索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多年在IT领域积淀的深厚客户资源和建立起来的扎实服务网络,也可助其安防业务一臂之力。华为的网络通信和平安城市早已享誉海外,华为企业云亦已经与全国30多个城市签订了战略合作。

  现阶段,华为安防监控致力于帮助政府、企业持续提升危机预防及处置能力,以“全网智能”为理念,通过视频大联网解决方案实现监控图像的高效共享,辅以智慧生态构建来丰富智能算法和应用。

  关键词三:共赢生态

  近年来,华为在安防领域着墨颇多,其拥有齐备的安防监控产品线。从多维感知前端,到基础网络产品,再到大数据解决方案、云平台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安防行业用户在实战应用方面的需求

  与IT业务的其他板块布局策略一样,华为在安防领域依然坚持“被集成”的姿态,这一种是态度,更是华为与同行伙伴合作的商业模式。华为发布的每一个解决方案,推进的每一个项目,几乎都有合作伙伴的身影。当然,在“被集成”模式中,华为也会充分体现其自身价值,为合作伙伴增值。

  华为从来不想上下通吃,也不会一家独大。为避免正面冲突,也鲜有参与安防内的价格战。华为“被集成”战略的根本目的,以新ICT高尖端技术构建围绕视频监控的大平台大系统,力求依托通信领域的技术与资源优势,打造一个围绕华为在安防监控领域的业务的价值体系。

  近几年安防IT化的大趋势下,客户都已经越来越接受IT云计算、大数据,国内安防企业亦不可逆潮流而行,必然要开始转身,与IT厂商联合拉通前后端形成整体方案。正如华为已经在做的那样,开始了其构建安防生态的道路。

  今年9月,华为在其上海全联接大会上发布新闻,宣布携手东方网力、多维视通、高新兴、华尊科技、商汤科技、易华录、以萨数据、依图科技、中盛益华,成立中国平安城市视频云合作伙伴开放联盟

  未来,华为将持续压强投入,秉持‘开放、共享’的理念,以’平台’和’生态’双轮驱动,联合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构建智慧安防新生态圈,共同推进安防监控全面云化和智慧化转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