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人争说”的人工智能如何去掉虚火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百度世界大会上,全面转型人工智能的百度公司推出了多款基于人工智能的软硬件产品。在会上,其创始人李彦宏更是说出一句引发讨论的调侃:既然无人驾驶已经收到了罚单,那距离量产还远吗?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百度世界大会上,全面转型人工智能的百度公司推出了多款基于人工智能的软硬件产品。在会上,其创始人李彦宏更是说出一句引发讨论的调侃:既然无人驾驶已经收到了罚单,那距离量产还远吗?

  推出相关技术应用的不仅仅百度公司一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已经开始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无疑是过去一年最热的科技概念。

  无论是国家层面的规划,还是商业资本的追逐,亦或是社会大众的聚焦,人工智能从来不缺乏关注。诚然,人工智能的前景可期。但在这一发展的红利期,如何避虚就实真正去掉虚火,实现在应用层面的健康发

  经历过人工智能兴衰的科学家感慨,50多年前,当人工智能破土萌芽之时,计算机科学家根本不曾想到,它会发展成现在大家都习以为常的样子。 如今,“智能时代”已初现端倪。不夸张地说,全世界大部分的顶尖高科技公司都在致力于加速将最新的人工智能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与服务,以搭上“智能时代”的早班车。

  一位朋友的孩子刚刚从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辅导老师就语重心长对其进行就业指导:虽然自动化专业不如计算机专业,但也关联了人工智能这一概念,找相关的工作可以大胆地投简历——“说白了,咱这也属于AI相关专业!”

  而在书店入口的黄金摊位,总有几本人工智能的书正在畅销。读过之后你会发现,全球的科技作家似乎都在预言,AI将成为改变人类历史的重要力量,但是概念层面的东西太多,难觅精品。

  在资本的追逐下,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人才已经喊出了天价。

  “人工智能领域应届博士年薪在50万元左右,硕士从25万元到35万元,这一薪资水平相当于2~3年工作经验的普通岗位工程师的薪资。”人工智能企业“流利说”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林晖博士表示,他的公司首次启动校招并成功招到十几位来自清华、北大、复旦等校区的硕士生,而这些来自计算机系、数学系、统计学等专业的学生,往往在未毕业前就已经手握多份职位。

  IDG资本发布的《2017年互联网准独角兽薪酬报告》显示,人工智能行业高级岗位薪酬高出整体水平55%,中级岗位高出90%,而初级岗位更是高达110%。

  人工智能专家英飞拓指出,在这种氛围下,人们又看到了过去科技创投领域经常出现的一幕——资本的疯狂。过去的一年,各类风投关注最多的领域便是人工智能,似乎每一个企业发展的方向和产品,都要和人工智能搭上关系,即使在一些有识之士看来,其中一些产品完全是生拉硬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